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噢!柏林男孩》文青神片導演睽違七年嘔心瀝血之作《不愛鋼琴師》


在《噢!柏林男孩》獲得全世界包含歐洲電影獎等大小影展入圍及得獎殊榮後,導演楊歐雷傑斯特這次新片選擇聚焦一名母親,透過面對兒子首場獨奏會,引發了一場不可收拾的家庭風暴。

2013年以限定上映創造出全台百萬票房的電影《噢!柏林男孩》,德國導演楊歐雷傑斯特睽違七年最新力作《不愛鋼琴師》,即將在三月全台限定上映,台灣也是除了歐美之外,領跑亞洲國家第一個上映的地區。

在《噢!柏林男孩》獲得全世界包含歐洲電影獎等大小影展入圍及得獎殊榮後,導演楊歐雷傑斯特不急著推出最新作品,反而潛心於劇本開發,而此次劇本不是由自己操刀,找上了斯洛維尼亞知名作家巴勒茲庫汀合作,這位作家曾獲得歐盟媒體新人獎,導演表示能跟他合作覺得與有榮焉,他認為上一部處女作帶入許多個人自傳背景,自己在認真回想後覺得不夠大眾化,這次選擇聚焦一名母親,透過極度複雜情緒去面對兒子首場獨奏會,卻在最終引發了一場不可收拾的家庭風暴。

電影《不愛鋼琴師》在卡羅維瓦利影展世界首映之後,立刻大獲好評,一口氣勇奪包含最佳女主角等三項大獎,在德國去年11月上映後,口碑及票房節節升高,最終結算票房更榮登德國本土電影票房年度前十強,證明導演繼《噢!柏林男孩》後,睽違七年第二部作品沒有砸鍋,再受實力肯定。

而飾演劇中靈魂人物「拉娜」的德國影壇常青樹柯琳娜哈佛克,是一名從影超過三十年的德國女演員,橫跨電影、電視以及舞台劇三大領域,在德國以熱情、深度和多變角色令觀眾著迷,她的演技精湛在出道時便獲得柏林影展最佳新演員獎,此後她的演員之路便十分順遂,三十年來演出超過八十部電影,也獲得歐洲電影獎以及德國電影各大獎項入圍肯定,更在去年以《不愛鋼琴師》二度獲得卡羅維瓦利影后頭銜。

這部電影即將在台灣以各縣市一家限定上映,講述曾被譽為天才鋼琴家的拉娜,為了相夫教子放棄了大好前程,卻沒料到此後人生卻不如自己規劃的順利。在六十歲生日當天,也是她的兒子維特首場鋼琴獨奏會,當發現兒子沒有邀請她,反而離異多年的老公和新女友被受邀前往時,她選擇不動聲色,暗自準備一場令人出乎意外的計畫。而這不也是台灣文青傳頌神作《噢!柏林男孩》導演楊歐雷傑斯特睽違七年後,再度推出票房口碑雙贏傑作,女主角精湛演技被譽為繼《進擊的鼓手》、《鋼琴教師》後,最冷冽無情的「惡魔教師」,但也注入不同腳色深度,全世界影壇一致盛讚她的演出,而獲得大小無數的入圍及獎項。

本片即將於3/20日全台限定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