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紀培慧《練愛iNG》為戲挑戰周杰倫RAP〈雙截棍〉


阿KEN籌備五年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練愛iNG》,今日發佈了紀培慧為戲突破篇電影花絮,花絮中,紀培慧要在攝影機前以及上百觀眾面前自在的對嘴唱偶像周杰倫的經典名曲〈雙截棍〉。

阿KEN籌備五年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練愛iNG》,阿KEN上週在個人臉書發布非常時期的宣傳短片引起熱烈迴響,粉絲們紛紛響應分享,觀看次數連假週末就突破27萬次,網友說:「用短片宣傳電影超有創意!」今日《練愛iNG》也發佈了紀培慧為戲突破篇電影花絮,以電視劇《危險心靈》、及電影《九降風》嶄露頭角的紀培慧,出道4年就以公視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拿下金鐘獎迷你劇最佳女配角獎,近年更接連演出《變形金剛4》、憑藉《接線員》問鼎米蘭影展影后,以及HBO Asia影集《詭戀》、Netflix《彼岸之嫁》等,演技備受肯定。

紀培慧過去的作品大部分是走文藝路線,但阿KEN導演覺得紀培慧是實力派演員,戲路應該可以走得更寬廣:「紀培慧很自然且聰明,當初覺得她本人跟女主角紀惠欣有很多相像的地方,雖然外表帥氣知性有如冰山美人,但她其實本人是充滿熱情的,劈開冰山後裡面就是熱情如火的火山!」

電影中有一幕戲是阿KEN飾演的魏宏仁帶著女主角惠欣一起去熱鬧的趴踢參加對嘴歌唱大賽,惠欣選的是周杰倫的RAP神曲〈雙截棍〉,紀培慧要在攝影機前以及上百觀眾面前自在的對嘴唱偶像周杰倫的經典名曲,這幕戲對她來說是整部電影最大的挑戰:「對嘴唱RAP還要一邊擺動,比拍床戲還可怕,這是運用自己本身的舞台魅力,我很害羞且平常都習慣躲在角色裡,很少有站在舞台上的機會,接到劇本看到這場戲就覺得,天啊!要達到那樣的HIGH度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

開拍前她花了很久的時間去背偶像周杰倫〈雙截棍〉的歌詞和練習如何跟著節奏搖擺的肢體動作,阿KEN大讚紀培慧的表現:「紀培慧面對最害怕的事情時還能夠從容不迫自在的演出,看得出來她很努力去衝破自己的極限,演出時的她真的是閃閃發光!」而原唱周杰倫聽到紀培慧在電影中要表演對嘴唱〈雙截棍〉,第一個反應則是問阿KEN:「要不要挑簡單一點的歌?」因為周杰倫覺得對嘴有時比自己要唱來得更難。但紀培慧已將歌詞背得很熟,也在阿KEN導演面前唱了幾次,導演覺得沒問題,於是就執行下去了。

阿KEN表示:「儘管雙截棍這首歌頗有難度,但杰倫對於紀培慧要挑戰這首歌是樂見其成的,相信她在電影中的詮釋會非常有趣!」周杰倫在電影拍攝前有先看過紀培慧對嘴雙截棍的初剪影片,看完初剪影片轉頭跟阿Ken說一句:「哎呦,不錯喔!」

白色情人節約會首選《練愛iNG》將於2020年3月13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