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靠口碑對抗疫情《電影音效傳奇》杜篤之低調力挺


近期因疫情影響,本週票房冠軍片《音速小子》竟是以過去十年最低票房總數慘勝,但《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不僅以口碑創造票房佳績,每天票房均不減反增,昨晚台灣國寶音效大師杜篤之背書加持下,更有望繼續創造票房奇蹟。

受武漢疫情影響,百工百業百廢待興,尤其自二月開始台灣國內確診人數攀升並新增一名死亡個案後,民生經濟影響程度更是與日俱增,對於「群聚」又「密閉」的戲院影業而言,觀影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形同夭折,本週票房冠軍片《音速小子》竟是以過去十年最低票房總數慘勝,影院與發行業者無不叫苦連天

在一片慘綠的每日票房報表中,《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成為唯一一部每天觀影人數不減反增,屢屢創下單日票房新高的上映新片。昨日(2/26)更以四家上映戲院的限量場次一舉登上台北單日排行榜第八名,國賓長春、信義威秀、光點華山晚場場次接近滿座,可謂近期最令人驚喜的電影票房奇蹟。

由好萊塢動作強片《絕地任務》、《世界末日》、《空中監獄》電影音效師米奇科斯汀 (Midge Costin) 執導的《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是一部講述好萊塢音效製作百年史的音樂電影,片中不僅一口氣邀請到當代好萊塢音效設計圈三位殿堂級大師-包括《星際大戰本貝爾特(Ben Burtt)、《現代啟示錄》華特莫屈 (Walter Murch)與《侏儸紀公園》蓋瑞雷斯同(Gary Rydstrom),還偕同30多位奧斯卡歷屆音效設計與音效剪輯得主聯袂分享許多經典名片的音效錄製秘辛。除此之外,李安史蒂芬史匹柏 (Steven Spielberg)、喬治盧卡斯 (George Lucas)、大衛林區 (David Lynch)、克里斯多福諾蘭 (Christopher Nolan)、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等奧斯卡名導也在片中闡述各自的聲音敘事理念,儼然就是九十分鐘的電影音效大師班,成為近期台灣影視工作者與相關廣電科系師生的熱議話題電影,不僅曾操刀《不老騎士》、《幸福路上》的配樂家溫子捷號召大批影視工作者前往朝聖,《雙瞳》、《練習曲》配樂家李欣芸帶領北藝大IMPACT音樂學程走進戲院上課,就連台灣國寶級音效大師杜篤之也抽空觀賞。

音效大師杜篤之在觀賞《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後直呼「這是一部清楚交代好萊塢聲音製作工業的好電影,所有電影愛好者與業界人士都應該前來觀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