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猛狗派」哈里遜福特化身療癒系大叔


曾演活印第安納瓊斯、美國總統等銀幕冒險英雄的哈里遜福特,他在《極地守護犬》之中與靈犬巴克有許多精彩的冒險經歷。私底下的哈里遜福特和妻子救援了許多傷病幼犬,也從收容所領養了三隻狗。

由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漫威女星凱倫吉蘭、丹史帝文斯主演的動物冒險電影《極地守護犬》,改編自傑克倫敦所撰寫的美國百年經典小說《野性的呼喚》,並由動畫大導克里斯桑德斯執導,故事敘述主角桑頓在面對婚姻破裂與兒子去世後,遠離城市喧囂前往荒涼的北極圈生活,因緣際會拯救了受虐的雪橇犬巴克,一人一犬在逆境中奮勇生存並找到生命的新方向。

極地守護犬》拍攝成本超過一億美元,壯闊的極地景色搭配精彩的動物演技,北美上映首日奪下當日票房冠軍,逆境求生的故事帶來滿滿正能量,獲得觀眾一致好評,權威影評網站爛蕃茄的開片觀眾票選分數高達91%,Cinemascore觀眾評分也獲得A-等級,影評普遍認為《極地守護犬》是原著小說的完美呈現,更有觀眾認為這是今年度最療癒的電影。

極地守護犬》導演克里斯桑德斯認為雖然原著小說是許多人的兒時的經典,但這個故事絕不是甜美的童話,而是一個關於生存和毅力的寫實故事,無論任何年代的觀眾,年輕還是年老,都能獲得共鳴。拍攝成本超過一億美金,攝影棚中使用超過1000噸的冰雪來搭建阿拉斯加冰天雪地的景緻,為了真實呈現小說中充滿靈性與野性的混種犬巴克,劇組找來好萊塢動態捕捉的能手泰瑞諾特利扮演巴克,透過動態捕捉再加上電腦特效,創造出獨一無二栩栩如生的主角。泰瑞諾特利是好萊塢御用的猿猴類動作指導,然而扮演狗和靈長類需要的技巧截然不同,為此他花費大量時間研究狗的行為和舉止,更克服了人類生理限制做出高難度的肢體表演。除了動態捕捉外,劇組仍有為片中出現的狗狗們選角,雪橇車隊中的其他8隻狗,都一一依據片中的個性進行選角並掃描外型動作。導演的妻子潔西卡在寵物領養網站發現了一隻名為「巴克里」的狗等待領養,牠是聖伯納、牧羊犬混種,種種細節都跟原著小說中的敘述幾乎相同,這樣神奇的巧合讓她立刻驅車狂飆2000公里把狗帶回加州劇組,巴克里的出現也鼓舞了整個劇組,最終實景和CGI的融合效果相當令人驚艷,成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曾演活印第安納瓊斯、美國總統等銀幕冒險英雄的哈里遜福特,他在《極地守護犬》之中與靈犬巴克有許多精彩的冒險經歷。私底下的哈里遜福特和妻子救援了許多傷病幼犬,也從收容所領養了三隻狗,同時還擔任非營利組織的副主席,在國際上致力於保護受災地區的生物多樣性,是備受尊重的愛狗人士。

哈里遜福特提到自己從高中時期就曾讀過原著《野性的呼喚》並深受感動,收到電影劇本後又將小說拿出來反覆閱讀了很多遍,他提到:「拍攝這部電影最有趣的,是一部關於狗的電影,但沒有狗跟你一起演戲。巴克有人類的替身,這讓我更容易凝聚我的視線,在情感上有一個可以直接投射的對象。」接著表示:「桑頓到極地之中尋找安寧與孤獨,卻遇上了巴克。他們在旅途中成為同伴,一起面對危險和冒險。在故事中桑頓幫助巴克從虐待關係中離開,但巴克卻讓桑頓獲得了信心和勇氣回頭去救贖自己。這段旅程以及這兩個角色間的關係讓我深受感動。」這場男人與狗狗真情流露的極地冒險,動人真摯且保有原作精髓,連男性觀眾都忍不住感動,直呼這簡直是今年度最療癒人心的電影。

哈里遜福特所主演《極地守護犬》,由《阿拉丁》、《馴龍高手》首度執導真人動畫電影,改編自傑克倫敦世界名著《野性的呼喚》。

極地守護犬》將於2月27日(四)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