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電影《麥路人》聚焦邊緣人 獲香港金像獎十項提名


香港電影《麥路人》集合金馬影帝郭富城與香港天后楊千嬅合作演出,故事聚焦在一群無家可歸的街友上,故事特獨且角度犀利,大獲好評,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十項提名。

香港電影《麥路人》集合香港超強實力派卡司共同演出,包括金馬影帝郭富城萬梓良,香港影后楊千嬅鮑起靜等人,力挺香港新銳導演黃慶勳演出。電影故事聚焦在香港的一群邊緣人,被生活催折無家可歸的街友,每到半夜就會在一家速食快餐店留宿過夜,被稱為「麥難民」,這些人逐漸熟識,在面對窮困的無助中相濡以沫,電影真實反應香港的社會問題,獲得好評。

麥路人》去年入選了東京國際電影節的「亞洲未來」單元,從國際開始累積了好口碑,電影也入選了倫敦東亞電影節,郭富城不但是影展的「焦點影人」,更以《麥路人》拿下最佳男演員的殊榮。今年獲選為澳門國際電影節閉幕作品,更在香港金像獎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最佳新導演等十項大獎提名。

郭富城一改影壇巨星及超級偶像的華麗面貌,演出社會底層小人物,他透露一看到劇本便感到十分驚豔,「我看到劇本大綱就決定要演出了,特別告訴經紀人沒有任何條件就是一定要演。」他覺得街友的題材是世界性的問題,「全世界都有露宿街頭,無家可歸的人,他們都可能睡在公園或橋下,我覺得以這個題材,在世界都可以獲得共鳴,非演不可。」而香港影歌雙棲天后楊千嬅接到劇本,只想了15分鐘,便決定接演,可見電影劇本深獲兩大演員的肯定。

麥路人》預計2020年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