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蜜蜂與遠雷》不曾學琴的松坂桃李為練琴卯足全力


電影開拍前半年開始接受鋼琴特訓,松坂桃李因為不曾學過鋼琴鬧出不少笑話,「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叫我指出Do的位置,結果我指Fa。」松岡茉優也爆料:「桃李就像是剛出生在學習站立的小鹿斑比,手指一直顫抖。」

由日本當紅女星松岡茉優、男星松坂桃李、森崎温與超級新人鈴鹿央士共同主演,改編自史無前例,獲得日本文學界最重量級《直木賞》與《本屋大賞》殊榮的小說,同名電影《蜜蜂與遠雷》(Listen to the Universe)即將於今日(7日)全台上映。電影描述四位對音樂執著的鋼琴家,為了夢想不顧一切挑戰國際大賽,而為完美詮釋鋼琴家,四位演員更是卯足全力,於電影開拍前半年即開始接受特訓,其中松坂桃李更因為不曾學過鋼琴鬧出不少笑話,他說:「第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叫我指出Do的位置,結果我指Fa。」松岡茉優也旋即爆料說:「桃李就像是剛出生在學習站立的小鹿斑比,手指一直顫抖。」

而為表現出電影中天才鋼琴王子的形象,身為日本男團主唱PrizmaX的森崎温,雖本身具有音樂底子,但也為電影彈到手指出血,他說:「開拍前導演就告訴我,他希望彈琴的畫面都由演員自己詮釋,而不是用替身跟動畫代替,因此我非常努力練習,有一次太沉浸在彈琴的情緒中,拍攝結束才發現指縫都出血了。」演員對於音樂呈現的執著,不僅讓電影於日本上映後,口碑爆棚,更是捷報頻傳,近日除電影再獲選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權威獎項「第93屆電影旬報獎」日本年度十大佳片外,於片中飾演謎樣天才少年的超級新人鈴鹿央士則繼「每日映畫大獎」後再度摘下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令所有書迷引頸期盼的《蜜蜂與遠雷》,即將於今日(2月7日)在台躍上大銀幕,電影描述每三年舉辦一次的國際鋼琴大賽,是新銳鋼琴家於樂壇嶄露頭角的絕佳門票。曾被捧為天才少女卻無故消失的亞夜、最後一次追夢的平凡老爸明石、從外表到琴藝都無懈可擊的音樂王子馬薩爾、握有鋼琴之神推薦函的謎樣少年塵。以四人為首,踏上為實現夢想不惜賭上一切的追尋之旅。究竟誰能獲得音樂之神的眷顧?他們會為彼此人生激盪出什麼火花?誰的琴聲最終能讓世界鳴響?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