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燃燒女子的畫像》影迷瘋狂10刷!女星母親秘訪台自揭身份


《燃燒女子的畫像》已榮登許多影迷心中的年度神片,片商預估本片即將在本週末破台北兩百萬,以法國獨立藝術片來說,實屬難得。本片廣受台灣影迷熱烈喜愛,甚至有網友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與外國人閒聊本片時,驚訝發現對方疑似為女主角的「親家母」!

去年底在台上映的《燃燒女子的畫像》,已榮登許多影迷心中的年度神片。二刷、三刷的觀眾已不稀奇,超越10刷的摯愛粉絲大有人在,也締造了這部電影在上映後每日票房屢創新高,毫不遜色於首週末的票房記錄。片商預估本片即將在本週末破台北兩百萬,以法國獨立藝術片來說,實屬難得。目前台北與高雄的過年檔期已確認會繼續燃燒綻放,其他縣市陸續確認中,讓大家心中如炬的愛能夠延燒至新春。

參與本片的女主角阿黛兒安奈爾(Adèle Haenel)表示:「我很驕傲能完成一部不同以往的『愛的故事』,不只讓觀眾對愛慾的悲喜有共鳴,而是跟著角色創造一段愛的旅程,在電影結束之後繼續延續感動,並對生活產生希望。」剛過完31歲生日的阿黛兒,已獲得了兩座法國凱薩獎,與《燃燒女子的畫像》導演瑟琳席安瑪共合作過兩部作品,這次《燃燒女子的畫像》廣受台灣影迷熱烈喜愛,打開了在台知名度。甚至有網友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與外國人閒聊本片時,驚訝發現對方疑似為「親家母」!

偶遇阿黛兒媽媽的網友表示,當天在華山看到兩位法國人對著《燃燒女子的畫像》海報拍照聊天,「為了展現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一定要讓她們知道台灣粉絲真的愛死這部片,於是搭話說:這部電影真棒!我看了兩次、還有朋友看四次!」其中一位阿姨指著海報回答:「你這麼認為嗎?金髮那位是我的女兒。」網友還因此幸運獲得了海報前與「親家母」的合照,堪稱在台上映最讓人欽羨的佳話。

燃燒女子的畫像》描述女畫家愛上千金小姐的故事。18世紀的歐洲,才華洋溢的年輕女畫家收到委託,需要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出嫁前的相親肖畫像。兩人在孤島相依為命,萌發了情愫…….。

導演席安瑪表示,她想構思一個基於平等的愛情故事,儘管在那個年代,幾乎所有關係都建立在社會地位、權力和誘惑上,但在所有角色相遇後,她們都發展出超越階級的平等友誼:「我希望這樣的設定,能讓角色保有她們應有的誠實和團結感。」女主角阿黛兒先前曾透露在12歲時,拍攝處女作《惡魔的孩子》期間曾受到法國導演克里斯托夫魯吉亞性騷擾,她的控訴最近也剛獲得正義伸張,魯吉亞在1月14日受到法國警方逮捕偵訊。阿黛兒表示:「我一直以來都太相信導演的說法,他竟然說我跟他之間發生的事(指性騷擾),是一個愛情故事。這也讓我瞭解到控制與幻想的可怕運作機制。」女性自主與自覺意識,和新片《燃燒女子的畫像》精神不謀而合。

燃燒女子的畫像》獲得了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其中的對白成為了傳頌名句。例如「我一個人時,我感受到妳所說的自由,但我同時感受到妳的不在。」「戀人們都是創造者嗎?」「這不是情人的選擇,是詩人的選擇」等,包括劇中出現的幾幅畫作,都讓觀眾回味再三。電影公司呼籲觀眾把握在大銀幕上觀賞的機會,更加絕美與刻骨銘心。

本日焦點-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