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纏功」逼他就範《然後我們跳了舞》鮮肉男星連奪5座影帝


由於喬治亞社會普遍恐同,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一開始對該題材感到猶豫,甚至多次婉拒。但導演雷凡阿金鍥而不捨「纏功」只好就範,最後在獲得家人同意下投入演出。

轟動2019、最受全球矚目的浪漫同志片《然後我們跳了舞》(And Then We Danced),不僅代表瑞典角逐奧斯卡,日前更獲「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最佳影片、導演及男主角等七項大獎提名。該片不僅被國際媒體讚譽「溫柔且強大」,年僅22歲的男主角雷凡吉巴其亞尼(Levan Gelbakhiani)更因演出該片,在國際影展上連奪五座影帝大獎,甚至入圍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初試啼聲即大放異彩。

有趣的是,毫無戲劇背景的雷凡吉巴其亞尼,能出線擔綱演出,全因一張Instagram上的舞照,讓導演雷凡阿金(Levan Akin)驚為天人,兩人隨即相約見面、果然雀屏中選。

雷凡吉巴其亞尼在電影《然後我們跳了舞》中,飾演喬治亞國家舞蹈團員「梅拉布」,不僅愛上跟他一起競爭的同學,並將深陷男男之愛的脆弱與堅強,做了令人心碎的完美詮釋。為拍攝該片,雷凡吉巴其亞尼不僅投入一年多時間練舞。開拍前三個月,每天更花12個小時狂練舞蹈,好讓體重直線下降、換得一身輕盈。片尾一場攸關成敗的舞蹈戲,他身著喬治亞傳統赭紅舞袍出擊,宛若水面上竭力燃燒的一團火,同時帶著熱情、冷漠、狂暴與溫柔,不僅將破碎的心化為藝術養分,更堅定而柔軟地對抗這個社會、體制、思想及傳統,完成屬於自己的身體宣言,演出細膩令人動容,獲【銀幕】(SCREEN)雜誌讚賞「自然且感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