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中73影視藝文空間一口氣推出15部優質好片


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經過體設備優化升級後,持續帶給台中市民更多優質的藝術電影。2020年一月策展推出雙主題「藝術家的情與慾」,聚焦於歐洲著名藝術家的畫作、生平與情史,《高更:愛在他鄉》《寶拉:裸畫像》等。

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經過體設備優化升級後,在影片主題策展規劃上,持續帶給台中市民更多優質的藝術電影。

2020年一月策展推出雙主題「藝術家的情與慾」以及「離開地球表面」,前者聚焦於歐洲著名藝術家的畫作、生平與情史,選映電影作品包括:《高更:愛在他鄉》重現後印象派大師追求創作自由,而前往大溪地感受人生;《羅丹:上帝之手》則是為紀念法國雕塑家羅丹逝世100周年而拍的傳記電影,講述他與學生卡蜜兒著名的愛恨糾葛;《席勒:死神與少女》則描述奧地利驚世駭俗的表現主義畫家席勒的創作人生,透過席勒與幾位女性的故事,試圖更接近與了解其畫作靈感源頭;《寶拉:裸畫像》電影主人翁則是藝術史上第一位嘗試裸體自畫像的德國女畫家寶拉。四部影片可讓觀眾更了解藝術大師的作品與生平。

主題「離開地球表面」則期待透過不同於好萊塢太空科幻片帶來未來科技感,影片的處理方式更傾向人與科技之間的哲理探討。《星際漫步》貼身紀錄法國太空人離開地球450公里,於國際太空站生活六個月的點滴,配合《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著作,優美攝影更添詩意;與院線同步的《星星知我心》則討論身兼太空人與單親媽媽的主角,面臨現實的考驗與心境的轉換;《愛上太空女神》則是塞爾維亞年度最具話題的科幻異色之作,太空任務中增添人工智慧AI機器人的議題,探究愛與人類生存的意義。

每月最受影迷期待的導演專題,則帶來波蘭電影大師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創作生涯最後四部經典(數位修復版):從《雙面維若妮卡》到「藍白紅三部曲」《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為讓影迷能更深入了解大師創作,1月18日(週六)下午4點邀請資深影評人鄭秉泓,以「國與家,愛與宿命:奇士勞斯基的偶然與巧合」,了解大師如何處理命運與機緣的創作課題,難得的大銀幕放映及專題講座,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經典再回首單元,則選映由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被譽為「臺灣藝術電影之父」潘壘導演傳世代表作《颱風》,全片以極低的拍攝成本與簡約篇幅,細緻描繪人物性情,表現出饒富現代電影的藝術質感。特映場次免費索票入場,歡迎影迷們一起重溫70年代的臺灣藝術電影。

其他場次現正熱烈售票中,單場票價150元,首輪片票價220元,歡迎影迷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現場購買,詳情可至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查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