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星知我心》由坂本龍一打造動人配樂


《星星知我心》不僅細膩刻畫母女親情,更忠實描繪太空人的訓練過程,細膩呈現觀眾鮮少在電影中看過的訓練畫面。此外,特地找來曾榮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的「日本殿堂級音樂教父」坂本龍一量身打造。

榮獲多倫多影展、聖賽巴斯提安影展等大獎肯定的電影《星星知我心》(Proxima),即將在本週五(1/10)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不僅細膩刻畫母女親情,更遠赴德國科隆(Cologne)太空總署與莫斯科星城(Star City),忠實描繪太空人的訓練過程,細膩呈現觀眾鮮少在電影中看過的訓練畫面。才華女導艾莉絲溫諾克爾(Alice Winocour)表示:「在電影中看到的所有內容,都是太空總署的真實訓練流程,沒有任何模型或特效後製。」

值得一提的是,《星星知我心》特地找來曾榮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的「日本殿堂級音樂教父」坂本龍一量身打造。他一生獲獎無數,創作的音樂曲風空靈脫俗、融合東西古今,是世界級音樂大師的代表人物,也被譽為「新音樂教父」。當網友得知坂本龍一負責編寫本片配樂之後,也紛紛感動留言:「坂本龍一的配樂真的很有魔力,好像在聆聽被上帝摸過腦袋的聲音!」更有人表示:「坂本龍一的配樂,一定要在戲院的環境才能感受到震撼!」

這部感人至深、好評不斷,並榮獲多倫多影展大獎肯定的《星星知我心》,即將在本週五(1/10)於台灣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