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熊來了》票房累計近七百萬!麥覺明「MIT」淚別觀眾


金獎導演麥覺明「MIT台灣誌」粉絲頁上直播,宣布已播出18年的節目正式熄燈,短期內欲再看到麥導與台灣的瑰麗風景,恐怕只得搶票進戲院觀賞《黑熊來了》一解相思。麥導也鼓勵政府、民間和企業單位可以包場,讓更多人了解臺灣生態保育的必要性!

金獎導演麥覺明昨天於「MIT台灣誌」粉絲頁上直播,宣布已播出18年的節目正式熄燈,貼文在半天內湧入2,400則留言,讓他既感激又感慨。麥導的首部生態電影《黑熊來了》現正熱映中,大片環伺下票房逼近全台700萬,「黑熊媽媽」黃美秀也在臉書為麥導打氣「若需要黑熊研究團隊協助,我們全力支持!」

麥導先是在直播中向觀眾介紹自己的工作室,接著五味雜陳的宣布停播:「做這節目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它與台灣的土地和山岳有了很深很深的結合;建立起的形象與口碑,也絕不是任何經費和代價可以代替!」觀眾紛紛留言表達不捨,甚至有人回應:「我是個殘障者無法爬山,一直以來是MIT台灣誌每個禮拜都帶領我去認識山林…」2,400則的留言串中充滿感傷氣氛;如今節目收攤,短期內欲再看到麥導與台灣的瑰麗風景,恐怕只得搶票進戲院觀賞《黑熊來了》一解相思。

麥導表示這陣子一方面在爭取節目續約、另一方面要同時準備「MIT台灣誌」和《黑熊來了》的播出與宣傳,不得已推辭了許多包場的邀約很可惜;雖然節目停播,但《黑熊來了》還在熱映中,除了是今年紀錄片開片冠軍,目前票房累計近700萬,也是同期上映的電影中唯一還在本周票房top 10的,包場更是已經一路包到明年二月,上周卻已有觀眾感嘆有限場次下「一票難求」。因此麥導也鼓勵政府、民間和企業單位可以多多包場,讓更多人走進戲院去了解臺灣生態保育的必要性,讓環境的教育從小扎根。自嘲「中年失業」的麥導更表示現在有時間了,想邀請他前往包場分享的觀眾人人有機會,歡迎隨時洽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