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甄子丹:完結篇是我對《葉問》系列的一個再見


甄子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拍完《葉問4:完結篇》的最後一個鏡頭時,「我內心有一種解脫了的感受。」

葉問4:完結篇》在台灣票房成績出色,蟬聯周未票房冠軍,台北累積2933萬,全台票房表現十分亮眼,在周六便已衝出破億票房,目前累積1億1050萬的成績,是台灣2019年繼《返校》之後,第二部蟬聯周未票房冠軍的華語電影。《葉問4:完結篇》在海內外都累積超強口碑,就連奧斯卡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也力挺甄子丹

葉問4:完結篇》中,葉問最後一次打木人樁的回顧,成為全場最感人的哭點,許多觀眾都在那一刻噴出對《葉問》系列陪伴觀眾10年的不捨眼淚。甄子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拍完《葉問4:完結篇》的最後一個鏡頭時,「我內心有一種解脫了的感受。」

是否有捨不得的感受呢?甄子丹解釋說:「最好的東西都還是必需要有一個句號的,一部系列能夠拍到第4集,很完滿的去演一個大家喜歡的角色,也完成了一套很成功的電影。我覺得這次是拍完了這個系列了,不僅是我對《葉問》系列說再見,也要對功夫電影給一個句號了。我是一個演員,還是要往前走,去探討另外的可能性,希望能再塑造另外一種角色出來。」

很多影迷,都視甄子丹演出的葉問有如超級英雄,他覺得葉問相較好萊塢的超級英雄而言,是比較具有人性,「葉問很能打,這是個英雄必需要有的,英雄就是要鋤強扶弱的,但大家看第一集時,對手跟他挑戰,他反而問人家你吃午飯沒?要不要一起吃,是一個很寬容的人,這肯定會得到觀眾的喜愛。」甄子丹表示《葉問》系列和漫威的超級英雄一樣,電影就是一個形塑英雄的方式,「《葉問》系列便是中國人的超級英雄,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叫我 IP MAN,他們覺得很新鮮,有別於他們自己的超級英雄,一樣有能力,但更有人性。」

甄子丹在今年以《葉問4:完結篇》向葉問一角及功夫片告別,讓很多粉絲大感不捨,紛紛留言表達陪伴他們10年的《葉問》系列及甄子丹的感謝,電影公司特別舉辦一人一信寄信給甄子丹,表達心中的謝意,電影公司會再把台灣粉絲的心意全部都轉給甄子丹,讓他受到台灣影迷的滿滿溫暖,活動詳情請上「《葉問4》(台灣)」官方臉書粉絲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