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星知我心》伊娃葛林化身「太空版」金智英


「性感女神」伊娃葛林這回化身宛如「太空版」的「金智英」,細膩演繹單親母親如何同時在家庭與職場中取得平衡的難題。

當女人結婚、成家、生小孩之後,是否就必須為了家庭而放棄夢想?而在男性掛帥的太空單位當中,「當太空人」是否就只屬於男性的專利呢?一部繼《星際救援》(Ad Astra)之後,將再度讓您感動落淚的精彩太空之作《星星知我心》(Proxima),即將在明年1月1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本片由擅長拍攝感性題材的法國才女導演艾莉絲溫諾克爾(Alice Winocour)執導,並由有「性感女神」之稱的前007龐德女郎伊娃葛林(Eva Green)領銜主演。伊娃葛林這回簡直就像「太空版」的《82年生的金智英》,細膩演繹單親母親如何同時在家庭與職場中取得平衡的難題,精彩演技也讓她獲得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女演員獎」提名。

伊娃葛林在觀眾心目中的形象,大多都是「狂野」、「性感」。她也曾因為這樣的形象,被捲入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騷擾風暴。伊娃因為拒絕「淺規則」,竟被列入黑名單當中,甚至因此沉寂影壇多年,讓身受其害的她怒喊:「不論是工作或是被淺規則打壓,真是受夠沙文主義的男性了!」另一方面,導演艾莉絲溫諾克爾也在訪談中透露:「本片這些沙文主義場景,看起來似乎只是諷刺、誇飾,但事實上我們呈現出來的畫面,仍遠低於女性太空人告訴我的真實經歷。」即使這樣,伊娃葛林仍秉持從影的初心,近年來挑戰許多如《怪奇孤兒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小飛象》(Dumbo)等不同形象的角色,更憑藉本片的細膩演出,獲得法國盧米埃獎「最佳女演員獎」提名,讓影迷相當期待她再度於大銀幕上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