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別告訴她》無法報名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項目


《別告訴她》在奧斯卡金像獎踢鐵板?影片由美國片商A24製作,而全程有80%為中文台詞,依照奧斯卡獎報名資格來看卻無法參加最佳國際電影獎項(原最佳外語片獎)。

別告訴她》自今年在日舞影展獲得佳績後接連拿下許多獎季獎項,更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最佳女主角等大獎項。但是卻在奧斯卡金像獎踢鐵板?

別告訴她》由美國片商A24製作,而全程有80%為中文台詞,依照奧斯卡獎報名資格來看卻無法參加最佳國際電影獎項(原最佳外語片獎)。製作人對此表示:「《別告訴她》雖然不能報名最佳國際電影(Best International Film)但卻是符合最佳電影(Best Picture)資格,說明了這一切正在改變,而我們正在其中對此感到興奮及不可思議,我們只是在說故事而已。」

導演也說到:「在試圖改變分類體制的路途上會感受到不平等及混亂,但這就是改變的一大步,先驅者從來都不是體制下的受益者,這正是我們的挑戰。」《別告訴她》電影講述在紐約長大的華裔女孩比莉,從小被奶奶撫養長大,兩人感情深厚。然而後來奶奶得了癌症,醫生診斷只剩三個月生命,家人為了讓奶奶安心快樂的度過餘生,決定隱瞞,同時以比莉表弟結婚為藉口讓全家人回家鄉見奶奶最後一面。《別告訴她》於2020年1月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