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9美國最賣座獨立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戲院數激增近90倍


本片口碑傳頌締造票房奇蹟,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從最先的17家戲院,一路激增到近90倍之多的1490家戲院聯映。

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製作團隊暖心打造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近期在美國掀起轟動討論。這部小兵立大功的獨立製作,不但倚靠口耳相傳的零負評口碑,從最先的17家戲院,一路激增到1490家戲院聯映,全美票房更累積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戲院數增加近90倍之多,直到現在聯映16週都還欲罷不能,已經確定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

劇情描述兩位亡命之徒踏上一趟公路之旅,最後意外成為好友,並因此改變彼此的人生。暖心的劇情不但啟發人心,更呈現出雋永的美國精神。《花生醬獵鷹的願望》請來演技派男星西亞李畢福主演,也是一時之選。導演之一的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表示:「想不到我們有幸能請到西亞,他是我合作過最認真的演員。這部電影的重點是兩個男主角的情誼,以及他們相處的情形。西亞一來就與查克建立情誼,這是假裝不來的。他是導演也是演員,他跟我們一樣在乎這部電影,他每場戲都做到盡善盡美。」據悉,西亞光是看了本片30頁劇本,就決定要接演:「我對本片的成果非常滿意,我對自己作品的要求頗高,而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雖然西亞過去曾有一些負面新聞,甚至在本片拍攝期間,曾因為一些脫序行為而遭到逮捕。對此,達柯塔強森近日上節目宣傳時,也聊到了這件事情:「我認為這對西亞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我不譴責別人的錯誤,我希望他能夠度過這些錯誤的時刻。」不過當眾人都因為此事而感到混亂時,竟然是合作夥伴查克格薩根的一句話點醒了西亞:「你已經這麼成功了,而這部電影是我唯一的機會,你卻毀了它。」這也讓西亞事後感觸良多地向媒體透露:「當我聽到查克對我感到非常失望時,彷彿帶來了當頭棒喝,我想這是改變我人生的契機。」戲如人生,兩人的情誼不只存在於電影裡,在現實中也是一對能互相帶來成長的朋友。

這部票房小兵立大功,好評傳千里,並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獨立神片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台灣即將在本週五(12/6)好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