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艾蜜莉亞克拉克和亨利高汀《去年聖誕節》提醒觀眾「往上看」


《去年聖誕節》是一部靈感來自喬治麥可經典名曲的浪漫喜劇片,編劇則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艾瑪湯普遜。片中一個重要概念是「往上看」,艾蜜莉亞克拉克說:「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代表你得打開自己的心胸,注意你的周遭環境和人事物。」

艾蜜莉亞克拉克亨利高汀楊紫瓊以及兩度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艾瑪湯普遜領銜主演保羅費格執導的《去年聖誕節》是一部靈感來自喬治麥可經典名曲的浪漫喜劇片,編劇則是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艾瑪湯普遜以及劇作家/表演藝術家布莉昂妮基明斯。導演保羅費格和製作團隊的目標是把《去年聖誕節》拍成一部聖誕經典片。「一部偉大的聖誕電影必須是關於愛、家庭、救贖和快樂。」保羅費格說:「這部電影有時候很感人,有時候超搞笑,不僅充滿了迷人的魅力和優美的畫面,還有我最愛的城市-倫敦以及喬治麥可」永垂不朽的經典名曲,結合以上元素創造出一個讓人彷彿置身其中、感動人心的經驗,我認為這將是最感人的聖誕故事。」

去年聖誕節》導演保羅費格說:「亨利高汀就是湯姆,我希望能夠展現他搞笑迷人的一面。當亨利接演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就跟他說他只要當他自己就好了,他本人就擁有一種樂觀自在的精神,我希望他這種性格能夠透過湯姆這個角色展現出來,他也表現得非常好。」

「亨利在片中必須飾演一個謎一般的角色。」製片大衛李文斯頓說:「湯姆是一個充滿神祕感的角色,他的性格也擁有許多有趣的面向。亨利以無比的迷人魅力把這些不同的面向都詮釋得完全到位,他和艾蜜莉亞也擦出超精彩的火花,所以把他們湊在一起就有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讓一切都感覺對了。」

艾蜜莉亞克拉克得知《去年聖誕節》想要傳遞的訊息的時候,回想起她的爺爺在她小時候就常常提醒她要「往上看」,而且要拋開既有的成見來看許多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世界。「這部電影其中一個中心主題就是『往上看』的觀念。」艾蜜莉亞克拉克說:「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代表你得打開自己的心胸,注意你的周遭環境和人事物,而且偶爾要停下腳步珍惜和享受你生活的美好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