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孩要革命》不畏國家機器壓力!導演處女作哭喊自由


由於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影像紀錄過阿爾及利亞十年動盪期的歷史,《女孩要革命》透過戲劇化的影像重現,讓很多阿爾及利亞人民知道曾經有過這段故事,而讓他們有可活下去的勇氣,讓未來不再滋生新的暴行。

即將於下個月六日上映的阿爾及利亞電影《女孩要革命》,今日公佈精彩片花新聞稿,身為2020年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首個國家代表,在今年九月即將上映前夕,卻慘遭國家以拍攝不正確真實歷史及訕動人民思想為由,《女孩要革命》最終被當局無限期禁映,而旅法多年的阿爾及利亞籍女導演瑪尼亞梅杜爾為此十分憤怒且無奈,雖然此片在坎城影展風光首映,也獲得國際影評極高評價,卻無緣讓更多阿爾及利亞的人民觀賞到這部講述最黑暗的阿爾及利亞十年動盪期電影。

而在精彩片花中,身為大學生的女主角琳娜庫德里偷溜出宿舍,與姊妹淘一起夜半來去夜店跳舞玩樂,但由於國家身處內戰狀態而全城宵禁戒嚴,被當局無條件攔下臨檢,而女主角決定編造謊言蒙混過關,差點因為發現出入「不正當場所」慘遭移送,此段於觀賞時無不為她捏了一把冷汗。導演表示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不是要控訴當時政府等種種暴行,而是覺得不管新舊兩代的阿爾及利亞人民都還沒忘掉那九十年代時的「黑暗十年」的創傷,由於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影像紀錄曾談論過這段歷史,所以認為透過戲劇化的影像重現,讓很多阿爾及利亞人民知道曾經有過這段故事。

曾獲得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的女主角琳娜庫德里也進一步表示,雖然在阿爾及利亞拍攝期間,不像過去在肅殺狀態下有壓力,但也不時被政府刻意關切,雖然她自身沒經歷過這段歷史,但越進入腳色越明白女主角想要自由平等的渴切之心,在戲裡最後她帶領一眾大學生們成就阿爾及利亞史上第一場時尚秀時,也表示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人民想要更好的人生。

電影即將於12月6日於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