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放映滿座《菠蘿蜜》結合歷史議題與跨國戀!


《菠蘿蜜》以馬共歷史為背景,多元議題融合親情、移工難處與跨國戀情。電影昨晚於金馬影展放映,導演廖克發率主演吳念軒等人出席映後QA,現場搬出一顆台灣罕見的15kg巨大菠蘿蜜坐鎮,吳念軒看到也驚呼「太大了吧!」

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電影《菠蘿蜜》昨晚於金馬影展放映高朋滿座,導演廖克發率主演吳念軒陳雪甄、許乃涵及專程飛來台灣的大馬小童星官佳賢出席映後QA,現場搬出一顆台灣罕見的15kg巨大菠蘿蜜坐鎮,吳念軒看到也驚呼「太大了吧!」電影公司還精心準備菠蘿蜜小禮盒送給提問觀眾,讓大家品嚐廖導所說「記憶中的鄉愁滋味」。

菠蘿蜜》以馬共歷史為背景,多元議題融合親情、移工難處與跨國戀情;也因結合台、馬、菲三地演員,多種語言揣摩成為本片亮點之一。吳念軒近來炙手可熱、工作滿檔,昨晚新戲甫殺青就奔來金馬與影迷見面,他片中神複製大馬口音獲讚賞,坦言「很享受被大家稱讚口音學得很像!」他表示每天聽導演與監製的馬來西亞語音檔案練習,甚至下戲一段時間還改不回來。片中飾演越南按摩妹的許乃涵也小秀越式口音,提到當時「無劇本演出」吃盡苦頭,只能根據梳化造型來猜測劇本,笑說:「被畫了瘀青妝才知道我今天要演被打、莫名其妙被推出車外才知道我是被拋棄了!」但也因為無劇本的不可預測性,讓她更切身感受到移工在台「常常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複雜心情。

今年10歲的官佳賢在《菠蘿蜜》則有超齡演出,他與陳雪甄飾演因故情感疏離的母子,兩人有多場壓抑的對手戲,他露出超萌笑容說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就是「被媽媽打」,陳雪甄趕緊解釋為了幫助官佳賢入戲,她在片場都刻意不理對方讓「兒子」討厭自己,殺青才化冰說:「其實我人很好!」

菠蘿蜜》金馬放映觀眾反應熱絡,對於電影隱喻、彩蛋的提問踴躍,亦有觀眾開心與現場超大菠蘿蜜合影。廖克發將於11/23金馬獎頒獎典禮角逐最佳新導演獎,電影則將於1/3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