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聞記者》日韓演技派演員合作對抗國家機器


《新聞記者》是大膽影射日本多起政治醜聞,前所未有的社會派爭議電影,描述年輕公務員與年輕記者攜手合作,不顧一切追求真相、對抗國家機器。松坂桃李也坦言本片雖是虛構的,卻和真實社會緊密連結。

大膽影射日本多起政治醜聞,前所未有的社會派爭議電影《新聞記者》由日本當紅男星松坂桃李、韓國實力派女星沈恩敬攜手演出,將年輕公務員與年輕記者攜手合作,不顧一切追求真相、對抗國家機器的緊張、熱血細膩刻劃。

相對於一心追求真相的女主角吉岡(沈恩敬) 飾),對於自身職責有著更多迷惘、掙扎的年輕官員杉原(松坂桃李))角色層次更是複雜多變,飾演杉原的松坂桃李也透過和導演的不斷溝通,共同把這個角色的感情做到最飽滿。松坂桃李也坦言這個角色並不好演,只能盡力去揣摩出杉原與步步進逼的新聞記者吉岡、上司、同事、家人等各式各樣不同人物之間的關係,「希望各位能感受到,有一個在權力內部掙扎的男子,正挺身而起。」導演藤井道人也直言這次和松坂桃李首度合作相當愉快,並坦言對全片最後一場戲印象相當深刻,當時腳本上那場戲只有兩句話,也並沒有寫出杉原這個角色最後要說什麼,於是就問松坂桃李:「你覺得這段的杉原該說什麼?不如我數到三我們一起說出來!」結果兩人竟異口同聲說出同樣的答案,讓導演感到非常開心,有種心心相印的感覺。

松坂桃李也坦言本片雖是虛構的,卻和真實社會緊密連結,「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記最初讀完腳本之後,所感受到的那股衝擊。我當時驚訝地想『真的要拍攝如此具有攻擊性的電影嗎?』」在經過一番掙扎仍決定接拍,儘管電影在日本引發相當多討論和爭議,松坂桃李仍堅定表示:「雖然大家會對作品提出許多不同的意見和看法,但我自己則是從頭到尾,都只想好好地活在杉原這個年輕官僚的角色當中。這部份我完全沒有遲疑。」

新聞記者》拍攝期僅兩周,時間正值最寒冷的十二月份,松坂桃李也在殺青後感慨表示:「我從很早以前就一直想要和藤井道人導演一起工作,另外包括首次合作的沈恩敬」小姐在內,所有的卡司、工作人員,全都是我想要合作的對象。雖然拍攝期只有短短的兩週,但對我而言,卻是一段十分豐富、且重要的時光。」

新聞記者》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