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關鍵戲「拍太久」剪接傷腦筋《風暴過後》網紅盛讚「結局高明」


《風暴過後》開場的性侵戲逼真驚人,幾乎令觀者屏息。導演卻說拍攝該戲時「非常輕鬆容易」,因為排練多時,所有動作「就像排練舞蹈」,最傷腦筋的反而是剪接,因為強暴戲「拍太多」。

德國導演史凡塔迪肯(Sven Taddicken)11/13飛了16小時來到台灣,帶著他的第五部電影《風暴過後》(The Most Beautiful Couple)力挺金馬影展。史凡塔迪肯之前作品《發情日記》、《艾瑪的禮物》台灣都搶先世界發行,後者更曾奪下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首獎。5部電影台灣發行3部,超越所有德國導演,讓他心存感謝。他說自己「把17年前的台灣版海報掛在家裡」,一直很希望有機會來台灣,當今年金馬影展邀他來,他立馬就答應了,「聽說溫泉、故宮很有名」,他並希望能看看郊外。

首次來台的史凡塔迪肯,連北門一帶景致都感到驚艷,打算這幾天都捨棄搭計程車、靠雙腿來逛台北。僅去過日、韓的他,台灣是他造訪的第三個亞洲國家,但他有備而來,帶了旅遊手冊「打算好好研究」。《風暴過後》獲選多倫多等20多個國際影展,卻是第一次來到亞洲放映,由於電影一開始的強暴戲太過驚人,「會不會擔心觀眾的反應?」史凡塔迪肯說他根本不敢去想台灣觀眾的反應,不過「今晚就會知道了」。

風暴過後》是史凡塔迪肯的第五部電影,劇情描述:兩位年輕老師-馬爾特(馬西米利安柏克納 ) 飾)與麗芙(露易絲海爾) 飾),一起到地中海度假,卻遭到三名年輕人攻擊,麗芙甚至遭到性侵。恩愛的兩人希望繼續在一起,卻在兩年後又遇到該性侵犯,使這份感情再掀風暴…。該片開場的性侵戲逼真驚人,幾乎令觀者屏息。史凡塔迪肯卻說拍攝該戲時「非常輕鬆容易」,因為排練多時,所有動作及走位都在設計之中,「就像排練舞蹈」,最傷腦筋的反而是剪接,因為強暴戲「拍太多」。

電影日前試片口碑極強,片中議題引發不少辯證,許多觀眾被「震撼」得淚流滿面,知名YouTuber炯星人讚賞該片「結局相當高明」,入選本屆金馬創投新導演的盧信諺則要將該片「直接列入我的年度十大」。該片訂於12月13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