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傳統民間習俗床母變《鬼玩伴》嚇出泰緬票房鬼片冠軍


泰國導演查格納斯再度裝神弄鬼,取材東南亞傳統民間習俗-床母,結合地縛靈附身軼事,打造今年壓軸恐怖片《鬼玩伴》,將於11月1日全台上映。

新銳導演查格納斯新片《鬼玩伴》主要取材東南亞民間信仰,求幼童平安長大祭拜的鳥仔婆,也就是俗稱的床母,結合家中地縛靈概念,結合劇情發展出長篇電影故事。

女主角鄔夢薇依(Wutt Hmone Shwe Yi),曾和導演合作《從曼谷到曼德勒》並拿下影后榮耀,是泰緬相當知名女演員。這次聽聞導演要鬼片,需要徵演一位照顧女兒到心力交瘁的媽媽,鄔夢立刻致電給導演:「如果你不找我演,我就天天打電話霸凌你!」結果三天後馬上收到劇本,三周後馬上進劇組拍攝。

導演其實很感謝鄔夢:「她在演藝圈、時尚圈地位相當崇高,有鄔夢的加入,讓所有資金與拍攝都相當順利。而且她還得大素顏演出,實在是難為她了。」

鬼玩伴》電影也在緬甸獲得當地影史以來最高恐怖片票房成績,在泰國也取得年度鬼片票房第二名亮眼成績。

鬼玩伴》將於11月1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