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星爭取工作權《改革好萊塢》吉娜黛維絲獲奧斯卡人道獎


《改革好萊塢》集結了梅莉史翠普、潔西卡雀絲坦、娜塔莉波曼等知名女星,大方分享自己在好萊塢產業中的所見所聞。最引人目光的《末路狂花》女星吉娜戴維斯,她因長年投入該議題而獲頒奧斯卡人道精神特別獎。

講述女性為爭取自身工作權的紀錄片電影《改革好萊塢》將在11月25日上映,集結了梅莉史翠普潔西卡雀絲坦娜塔莉波曼等知名女演員,大方分享自己在好萊塢產業中的所見所聞。

改革好萊塢》是由執導《好萊塢選角大師》等多部知名紀錄片的導演湯姆唐納修親自掌鏡,透過鏡頭帶出了幾十年來好萊塢女性在鏡頭前後遭受到的歧視及排擠,讓影迷能夠一窺好萊塢光鮮亮麗外表下的潛規則。被紀錄者中又以關注此議題長達十年之久,又將因她的人道工作獲頒奧斯卡人道精神特別獎的女星吉娜黛維絲最為人注意。她曾在1989年憑《意外的旅客》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她最知名的作品,則是與蘇珊莎蘭登合演的《末路狂花》,電影中兩個女孩因意外殺人而走上逃亡道路。

吉娜黛維絲在電影中便提到,她是因為她的女兒才開始關心這些議題,而她發現那些給孩童看的影視作品中存在著普遍且嚴重的性別失衡及女性角色刻板化的現象。從那以後,黛維絲開始發起並推動相關領域的調查研究。更在研究中發現,無論是哪一類型的影視作品,男性角色都遠遠多於女性角色,角色刻板化的描述也俯拾即是。

這些研究及她的努力也讓吉娜黛維絲將在明年奧斯卡獲頒人道精神特別獎,這個特別獎並不一定每年都會頒發,知名的獲獎人有2011年的名人歐普拉溫芙蕾、2013年的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及2015年《萬花嬉春》女星黛比雷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