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菠蘿蜜》演員雄影分享拍攝幕後無劇本演出趣事


電影《菠蘿蜜》昨日擔任高雄電影節閉幕片,導演廖克發、陳雪甄與男主角吳念軒、菲律賓影后萊拉(Laila Ulao)皆出席映後致詞與簽名會與觀眾同樂;演員更分享拍攝時因「沒有完整劇本」而鬧出的各種趣事。

電影《菠蘿蜜》昨日擔任高雄電影節(簡稱雄影)閉幕片首次於台灣放映;導演廖克發陳雪甄與男主角吳念軒、菲律賓影后萊拉(Laila Ulao)皆出席映後致詞與簽名會與觀眾同樂,吳念軒的親媽更自掏腰包買票到雄影支持,現場觀眾反應十分熱烈。

菠蘿蜜》刻劃馬來西亞歷史與跨種族、語言的小人物在台灣的故事,新生代小生吳念軒神複製大馬口音扮演馬來西亞僑生,與在台打工的萊拉詮釋動人的異國戀情。映後導演與演員上台分享拍攝時因「沒有完整劇本」而鬧出的各種趣事,除陳雪甄自曝學了兩個月的福州話,最後居然一句都沒用到之外,吳念軒更笑說:「有場戲要我剁爸爸的手指,但我根本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情感沒到位,一直NG!」

萊拉堪稱菲律賓獨立電影界女神,去年來高雄拍攝《菠蘿蜜》是她初次來台,這回應雄影邀請再次造訪,除了回味她念念不忘的小火鍋,週六晚間還與導演一同體驗了雄影準備的台式辦桌。吳念軒與廖導盡地主之誼,特別準備了白糖粿、芝麻球等台灣小吃款待遠道而來的萊拉,都是她想念已久的「台灣味」,萊拉也拿出菲國零食來交流,吳念軒與萊拉還當場上演甜蜜餵食秀,重現片中互餵菠蘿蜜浪漫場景,讓她頻頻笑場。

電影《菠蘿蜜》入選2019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單元,並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預計於明年1月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