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榮獲日本文化廳電影獎大獎!


在台熱映的失智症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是直接面對高齡化和尋求看護協助等課題的家庭故事,榮獲日本文化廳電影獎文化紀錄電影部門大獎。

狂賀!現正在台熱映的失智症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榮獲日本文化廳電影獎文化紀錄電影部門大獎!本作由信友直子導演執導,以記錄罹患阿茲海默型失智症的母親和年邁的父親為主題,藉由女兒的視角刻畫出真切動人的作品。去年11月3日在東京少數幾家戲院上映後,引起社會關注、口碑沸騰,直至9月30日已在日本99家戲院上映,以紀錄片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對於這次的殊榮,信友直子導演表示:「電影上映快一年,對我而言這個獎項是無比的榮耀,很想向喜愛這部作品的觀眾們表達我的謝意。」導演也透露家人的反應,她說:「父親相當欣喜地說:『真是了不起的事啊!』跟我一樣雀躍,能這樣盡孝道也令我相當開心。」製作人大島新也表示:「因為大家對於信友直子雙親的喜愛,才能讓這部電影獲得大獎。謝謝所有幫助過這部電影的工作人員,還有為我們加油的觀眾們。」

日本公益社團法人影像文化製作者聯盟會長塚田芳夫,也分享了這次《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獲得大獎的原因,他表示:「高齡化和尋求看護的協助,是誰都無法避免的人生課題。而這部作品,是直接面對這項試煉的家庭故事。老夫婦的日常生活時而悲傷,時而殘酷,令人於心不忍。然而,在被老夫婦默默面對這場試煉的模樣觸動內心時,觀眾們也發現自己和他們一起分享了那無私的愛,獲得沉靜的感動,這是部難得一見的作品。」

動人的失智症紀錄片《我變笨了,請多多指教。》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