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久石讓操刀《海獸之子》配樂!原著作者讚:聽到全身顫抖


原著作者五十嵐大介第一次觀賞電影時,他讚嘆:「久石讓的配樂讓我全身都在顫抖,就好像電影畫面中的海浪一樣,一波波淹沒我。」

海獸之子》由日本金像獎動畫團隊STUDIO 4℃打造、《哆啦A夢》劇場版導演渡邊步執導,網羅蘆田愛菜蒼井優石橋陽彩浦上晟周稻垣吾郎等黃金卡司配音,在日本上映首週便奪下新片票房亞軍,絕美畫面屢獲《朝日新聞》、《IGN》等權威媒體盛讚。除此之外,電影主創團隊更請來被譽為「亞洲電影配樂大師」的久石讓擔任配樂,這也是繼宮崎駿的《風起》之後,睽違6年再次為動畫電影操刀配樂,早已讓大批粉絲為之沸騰。

配樂大師久石讓過去為宮崎駿動畫電影配樂,都會要求事先看未剪輯的電影片段藉此獲得創作靈感,此次他為《海獸之子》操刀配樂前特地研究了五十嵐大介獲獎無數的原著漫畫,他說:「《海獸之子》是部很特別的電影,客觀呈現片中壯闊的海洋奇景,反而會比煽情的音樂更感動人心。」因此他選用電影配樂從未嘗試過的音樂風格,搭配特殊樂器如猶太豎琴Mukkuri、安地斯山脈民俗樂器Quena笛等等,為電影增添奇幻傳說的色彩。

原著作者五十嵐大介第一次觀賞電影時,他讚嘆:「久石讓」的配樂讓我全身都在顫抖,就好像電影畫面中的海浪一樣,一波波淹沒我。」日本知名電影網站animeanime也給予高評價:「絕美的畫面搭上壯闊的音樂,將震撼觀眾所有感官!」久石讓迷人的音樂魅力也讓電影《海獸之子》期待度飆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