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精靈系女神姚愛寗升格當媽了?獨力撫養五歲女返童真!


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由有「精靈系女神」之稱的姚愛寗擔任女主角,她首次在戲劇作品中演出母親,也挑戰詮釋智能發展遲緩患者。

今年冬天最動人的溫馨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由資深監製曾禎執導,新生代演員群姚愛寗黃遠于樂誠及天才童星陳品嫙主演,將於12月13日全台閃耀上映。首次執導大銀幕的導演曾禎,因一次備受震撼的親身經歷,決心為弱勢發聲。她找來了《忘川》導演楊孟嘉共同編劇,《為你存在的每一天》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社會弱勢議題。

為你存在的每一天》由有「精靈系女神」之稱的姚愛寗擔任女主角。第一次在戲劇作品中演出母親的姚愛寗,要挑戰詮釋智能發展遲緩患者如此高難度的角色,她坦言相當緊張,但也為此下足苦心。姚愛寗先是拜訪了多家教養院,透過陪伴院生的過程觀察他們,進而了解到智能發展遲緩的病症。

姚愛寗受訪時表示:「他們雖然在智力上沒有隨著年紀成長,但心靈也因此一直停留在兒時純潔的原貌,演出這角色讓我可以重回那樣童真的狀態,並且去感受到最純真的快樂,是我這次演出的最大收穫!」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