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同志就有罪? 龐德女郎蕾雅瑟杜新片再談女女戀


「龐德女郎」蕾雅瑟杜主演之法國犯罪懸疑電影《今夜,我們無罪》獲選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在法國本地上映叫好叫座。電影也入選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她與他的距離」單元,將在影展搶先與台灣觀眾見面。

即將在最新007電影繼續擔任「龐德女郎」的法國女星蕾雅瑟杜,繼2013年以《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成為史上首位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演員後,在新片《今夜,我們無罪》中,再度飾演女同志角色。

電影描述一對女同志情侶被指控殺害鄰居老婦,在警方辦案過程中,真相顯得撲朔迷離。《今夜,我們無罪》為《我是布萊克》、《流離者之歌》兩部坎城金棕櫚獎電影製片團隊的最新力作,不僅再度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在法國本地上映也叫好叫座,廳數由首週的199廳加開至次週280廳再加開至第三週404廳。電影也入選高雄電影節「國際視窗:她與他的距離」單元,將在影展搶先與台灣觀眾見面。

出身電影世家的蕾雅瑟杜,祖父與伯父都是法國超過百年歷史電影公司的主席,榮獲金棕櫚獎後舉世聞名;挑片精準的她,不拘泥於商業或藝術電影,除了演出《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007:惡魔四伏》等商業大片外,在《單身動物園》、《不過就是世界末日》以及這次的《今夜,我們無罪》等藝術佳作中,都可見到她的身影。

蕾雅瑟杜演出情侶的莎拉佛莉絲蒂,則是能導能演的才女,2011年便以《以愛之名》榮獲凱薩獎影后,2017年自編自導自演首部編導作品《我愛愛愛你》,也獲得了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單元最佳影片提名。

導演阿諾戴普勒尚連同《今夜,我們無罪》已經是六度入選坎城主競賽,這次他回到家鄉魯貝拍攝故事發生地設定於此的本片,也是對從小生長環境的一種觀照,並反映出當前法國社會底層人民的種種困境。

本日焦點-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