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返校》傅孟柏演技發揮詮釋老師張明暉!


拍攝電影《返校》對他來說最困難的是人的狀態,開拍前一直和徐漢強導演討論,如何呈現當時的狀態,畢竟舉手投足之間都和現在完全不同!一開始他覺得怎麼演都不對,但是監製李烈說了一句點醒他。

傅孟柏必須詮釋在六零年代下,渴望接收更多新知識,也希望自己所教導的學生,能夠藉由閱讀書籍了解世界。但在戒嚴時期,是不被允許的,只能秘密成立讀書會,好讓學生有享受閱讀自由的空間。也因此,他所飾演的張明暉老師,是時代下的悲劇。傅孟柏說:『與魏仲廷在牢裡的戲,是我的殺青戲,已經和張明輝相處了一段時間,順著角色的帶領下,面對生死離別,心情卻意外的平靜,即便被拖走槍決也能瀟灑面對。於是我在拍攝的過程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如同劇本,告訴我的學生,「活下去就會有希望」。』

拍攝電影《返校》對他來說最困難的是人的狀態,開拍前一直和徐漢強導演討論,如何呈現當時的狀態,畢竟舉手投足之間都和現在完全不同。一開始傅孟柏有點卡住,總覺得自己就是怎麼演都演不好,後來是因為監製李烈瞬間說了一句點醒他:「張明暉就是因為沒有被那個年代的種種束縛著,他才會是張明暉。」當下他馬上懂了,他專注在呈現壓抑的情感,呈現出生不逢時的人物,有著浪漫的思維、灑脫的性格,就是張明暉。就如同他在電影當中重要的一句台詞:「請自由而平凡的生活吧。」

電影《返校》於9月20日全台盛大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