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幻寫實主義大師紀錄片《馬奎斯如何成為馬奎斯》全台獨家放映!


Giloo紀實影音推出線上文學影展,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藝評大師約翰伯格、垮世代詩人威廉布洛斯,想讓觀眾一次接觸「作家」與「文學」的各種面貌。

Giloo紀實影音於八月推出「線上文學影展:寫字的模樣」,精選13部電影,紀錄文學家們透過詩、小說、評論,勇敢地寫下描述這世界的真相。片單包含台灣文壇最重要的文學大師系列《他們在島嶼寫作》、法國文學獎得主韋勒貝克遇上龐克教父伊吉帕普,兩位巨星破天荒同台《生存之道》、寫下《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引起中西方媒體關注的女詩人余秀華紀錄片《搖搖晃晃的人間》,重量級藝評家《約翰伯格四季肖像》等。其中,20世紀最有影響力作家之一的紀錄片《馬奎斯如何成為馬奎斯》全台線上獨家播映,邀請觀眾們從影像中觸碰文學家們的靈魂與獲得啟發。

Giloo紀實影音總監鄧兆旻表示,「推動的任何主題片單,背後目的都是為了打開對於特定主題的多層次認識。這次推出〈寫字的模樣〉線上文學影展,我們想讓觀眾一次接觸「作家」與「文學」的各種面貌:這些知名作家的日常與養成背景有何不同?他們認為文學之於社會有「功效」嗎?「寫字」又是如何保護了、表達了、救贖了他們自己?可能不少人對這些作家的作品如數家珍,但透過導演們的深層挖掘與細心剪接安排,我們相信看過這些紀錄電影之後,大家必會對作家們各自的作品,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書寫無疑是沉澱自己的方式,是貼切內心深處的秘密之旅,藉由書寫,一間平凡無奇的房間可以變成廣袤的大地或海洋。「Giloo文學影展:寫字的模樣」除了線上放映,尚與全台多家獨立書店推出「文學影展主題書區」,超過十家獨立書店更加入《搖搖晃晃的人間》放映串聯行列,期待將文學帶入民眾生活中。而在8/30(五),Giloo紀實影音行銷經理施俞如,將與知名作家張亦絢,一起深入探討作家如何以詩、小說、評論,述說自己所體悟到的人生美學。詳細講座資訊與報名網址: 連結

即日起,凡於Giloo新註冊會員,可享有14天免費體驗,盡情觀賞站內電影,詳情請上Giloo臉書專頁。

本日焦點-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