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裔導演拍攝15天見識好萊塢明星專業


新銳華裔導演甘邁長片《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拍攝時間只有僅僅十五天,但好萊塢演員們合作的專業度令他非常驚豔和放心。

新銳華裔導演甘邁首次執導長片《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就和眾位好萊塢人氣演員合作,他表示這些新興演員的專業度令他非常驚豔,包括喬許哈契遜的打鬥鏡頭一次到位、蘇琪沃特豪斯即興發揮的罵人台詞。

第一次執導長片就能和《飢餓遊戲》男主角喬許哈契遜、英國名模蘇琪沃特豪斯、《失控危城蒂達柯漢哈維以及近年來暴紅的華裔演員岑勇康合作,甘邁表示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特別是這次拍攝時間只有僅僅十五天,每位演員們的專業讓他可以大為放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甘邁大方分享和幾位知名演員合作的心得:接演過多部動作戲的喬許的表演經驗純熟,許多動作橋段馬上都能呈現出導演要的感覺,不需另外指導說要怎麼擺、要怎麼揮拳才自然,電影中幾場的打鬥戲甚至都是一次或兩次就完成。電影中有一幕是飾演席拉的蘇琪要對著喬許叫罵,看似簡單但甘邁卻不諱言說那幕戲重複拍了好幾次才成功。「因為蘇琪人太好了!」他說蘇琪一開始還有點罵不出來,還幾度罵到整個劇組都笑場,「但她最後還是成功抓到感覺,很多台詞甚至是她現場即興發揮的。」

另外,甘邁也大力稱讚身為女主角的蒂達對演出的投入,為了可以更了解角色的心理狀態還常常下戲也抓著他討論劇本。飾演劉警官的岑勇康則是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他坦言沒想過這個角色會由一個華裔演員來飾演,而且岑勇康很晚才答應演出,讓他感到格外榮幸可以在自己第一部劇情長片與一個和他一樣是華裔的演員合作。

最後被問及有沒有受到自己喜歡的導演或作品啟發,甘邁便表示,他一直都很喜歡驚悚恐怖片,奉俊昊非常母親》和柯恩兄弟的《冰血暴》這兩部電影是讓他最有感覺的電影。主要是因為他喜歡那種可已在短時間內營造緊張氣氛的故事,將觀眾帶到一個瘋狂失控的情況下,讓人難以預料結局的發展,而這樣的故事也往往最能展示出人性的弱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