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富邦包場《灼人秘密》!收入捐公益助性別平等


《灼人秘密》自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後就受到各界期待,電影於19日上映。富邦金控不僅協助本片發行,並於今晚包場召集400位女生看電影,收入全數以電影名義捐給「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幫助推動性別平等。

今年最具話題華語驚悚類型片《灼人秘密》自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後就受到各界期待,導演趙德胤首度挑戰女性題材,集結吳可熙夏于喬宋芸樺等亮眼組合,電影於19日上映。富邦金控力挺台灣電影,不僅協助本片發行,並於今晚包場召集400位女生看電影,收入全數以電影名義捐給「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幫助推動性別平等,導演趙德胤與編劇吳可熙也到現場與觀眾進行座談。

趙德胤表示,這是一部需要聚精會神看的電影,講述一個女性追夢的故事,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會有共鳴,每個人都在追求夢想,但追夢當中,你願意付出多大代價。

「為了夢想,你/妳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灼人秘密》將每個人為夢想前進的路上,會經歷的挫折、痛苦清晰描繪,女主角吳可熙首次自編自演,大展瘋魔演技。劇本靈感,源於吳可熙剛入行時遭廣告導演當眾羞辱,感受到劇組其他人的孤立、漠視的心境,拍攝完《再見瓦城》之後的她,將當時感受化為文字,歷時 2 年時間磨出《灼人秘密》初版劇本。

2017年好萊塢爆發哈維溫斯坦事件,各界女性發起#Me too運動,吳可熙重新投入原有劇本修改,開始思索遭受這樣折磨的人,是否留下無法抹滅的創傷,要如何走出傷痛,透過劇本創作是否可以鼓勵女性勇敢發聲,找回女性的力量。

吳可熙分享,這個劇本是在她演藝生涯前後失業2年的時期創作出來,低潮的時期中,想著身為演員,如此被動的職業,她能夠做點什麼,「我從臨演一路走來,將過程感受寫成這個故事,後來美國爆發Me too事件,更啟發我許多靈感,最後完成《灼人秘密》的劇本」。

富邦金控支持優質台灣電影,大力協助《灼人秘密》發行,並於今晚在喜滿客京華影城包場放映,召集400位女性一起看電影,現場「女力」爆發,律師界、17直播、妞新聞等單位都出席欣賞這部作品,包場收入也以電影名義全數捐給「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由協會理事賴瑩真律師接受授獎,該協會多年來爭取女性權益、推動性別平等不遺餘力。導演趙德胤、編劇兼女主角吳可熙也特地出席映後座談,與在場女性觀眾分享拍攝過程與作品所要傳達的意念。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