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音樂才女跨界搖身影后《首席指揮家》榮登北影觀眾票選榜


出身音樂劇界的「荷蘭影后」克莉斯汀德布恩,大銀幕初試啼聲就廣獲矚目,片中她飾演「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挾著豐沛的音樂與表演才華,彷彿「布麗可上身」。

獲邀台北電影節觀摩放映的音樂勵志片《首席指揮家》(The Conductor),描述首位紐約、柏林愛樂交響樂團女性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Antonia Brico)激勵人心的故事,該片上周在北影首映,引爆全場觀眾掌聲淚水,一舉榮登觀眾票選榜第六名,口碑極為鼎盛。有趣的是,該片導演瑪麗亞彼得絲(Maria Peters)當初遍尋不著飾演這位「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人選,最後只得借將音樂劇界,跨界邀請「音樂才女」克莉斯汀德布恩(Christanne de Bruijn)擔綱演出「布麗可」。

這位出身音樂劇界的「荷蘭影后」克莉斯汀德布恩,大銀幕初試啼聲就廣獲矚目。從小熱愛音樂的她,6歲學鋼琴,8歲學表演,自歷史悠久「方提斯藝術學院」畢業後,不僅以演出莎士比亞音樂劇綻露頭角,更在荷蘭音樂劇界連連獲獎。此時,荷蘭女導演瑪麗亞彼得絲正為電影《首席指揮家》選角傷透腦筋,靈機一動大膽跨界力邀她,在片中飾演這位「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這雖是克莉斯汀德布恩的第一部電影,但她挾著豐沛的音樂與表演才華,彷彿「布麗可上身」,將布麗可從無名之輩、到樂史留名的人生精彩詮釋,宛如交響樂般奔騰而出,不僅自己勇奪「荷蘭新銳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大獎,更使該片在荷蘭熱映長達半年下不了片。

值得一提的是,為更呈現電影非凡氣勢,《首席指揮家》還商借到價值超過百萬歐元(約3500萬台幣)的史特拉迪瓦里骨董小提琴在片中亮相,令古典樂迷大飽眼福。而這部重現紐約古典樂壇盛況、勵志感人的音樂電影《首席指揮家》,將於7月19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