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星飾演《絕世名伶》為戲苦練俄語、芭蕾


電影描述首席名伶瑪蒂妲與俄羅斯沙皇尼古拉二世的愛情,瑪蒂妲是俄國首位獲得芭蕾名伶最高榮譽的「至高首席芭蕾女伶」,也是少數能夠完成單足趾尖旋轉32次的傳奇女伶。

集結俄羅斯一流藝術人才的史詩大作《絕世名伶》,由曾代表俄羅斯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俄羅斯導演亞力克西烏契傑利執導,描述俄羅斯帝國最後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拉斯艾丁格 飾),和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的首席名伶瑪蒂妲(蜜卡莉娜奧珊斯卡) 飾)之間,江山與美人無法兼得的愛情。

瑪蒂妲是俄國首位獲得芭蕾名伶最高榮譽的「至高首席芭蕾女伶」,也是少數能夠完成單足趾尖旋轉32次的傳奇女伶。劇組表示,這個絕世美女角色曾經考慮過由馬林斯基劇院的首席名伶嘉娜维什尼奥娃以及國際女星娜塔莉波曼綺拉奈特莉等人出演;最後,由以《無人知曉的七月十日》備受影壇矚目的女星蜜卡莉娜,從五百名演員的試鏡中脫穎而出。蜜卡莉娜也為了這個角色做足了功課,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學習俄語以及芭蕾。

本片集結俄國最強藝術團隊,服裝設計由尼卡獎及俄羅斯金鷹獎最佳服裝設計雙料得主娜佳瓦西里耶娃操刀,製作多達7000套華服、飾品;美術指導更找來亞歷山大蘇古諾夫導演的御用藝術指導葉蓮娜朱可娃擔任,重現十九世紀末的俄國宮廷史詩場景。此外,本片的重頭戲音樂部分,由世界首屈一指的交響樂指揮家瓦列里葛濟夫擔任音樂總監。瓦列里葛濟夫身為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曾兩度獲得俄羅斯聯邦國家獎,並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肯定。

今年七月瓦列里葛濟夫也將以藝術暨行政總監頭銜,與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一起來台演出,將最「正宗」的《天鵝湖》帶到台灣觀眾面前。

電影《絕世名伶》將於8月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