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隊長」、「007龐德」兩大男神《上流謀殺案》合體吸睛


萊恩強生最新自編自導的犯罪推理燒腦喜劇《上流謀殺案》公布首支預告。預告中可見由「007龐德」丹尼爾克雷格以偵探模樣現身。而以「美國隊長」樹立正義形象的克里斯伊凡,在本片則以痞到極點的花花公子形象登場。

自從驚艷影壇的黑色電影復興之作《追兇》(Brick)之後,導演萊恩強生再度以《上流謀殺案》回歸拿手犯罪推理電影領域,風格將近似於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作品《東方快車謀殺案》,並添加希區考克式的懸疑驚悚轉折。《上流謀殺案》是一部「Whodunit」類型電影,「Whodunit」是「Who done it?」(誰幹的?)的縮寫,此類型幾乎涵蓋大部分的古典推理電影,其中必定有一樁死亡疑案:一具或數具不明原因而死的屍體、一位擔任偵探角色或本身就是偵探的角色、還有一位負責協助偵探的角色。

當然最重要的,還要有數位身懷嫌疑的疑犯,而故事背景通常發生在一棟豪宅或一個與世獨立的封閉領域,觀眾將對故事中公布的線索與所有嫌疑人進行推理,找尋到底是誰犯下這樁命案。直到故事的最後,偵探將登場揭露一切的謎底──正如江戶川柯南、艾勒里昆恩 (Ellery Queen)、還有赫丘勒白羅 (Hercule Poirot) 所擅長的工作一般。

上流謀殺案》描述當知名犯罪小說作家(克里斯多夫普拉瑪) 飾)在八十五歲大壽的派對上死亡,一名偵探的到來,直指在場的每個家族成員都有嫌疑,一場爾虞我詐的腥風血雨即將到來。《上流謀殺案》預計於11月29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