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蚵豐村》台灣首映!喜翔詮釋台灣典型父親形象


《蚵豐村》劇情聚焦台灣中南部漁村,描述曾經前往都市發展的青年回到家鄉,期待返鄉創業能為他們發大財的故事。

2019台北電影獎將於13日舉辦頒獎典禮,今(8)日晚間舉辦入圍影片《蚵豐村》的台灣首映,該片為新銳導演林龍吟首部劇情長片,除入選韓國全州影展競賽單元,男主角喜翔更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影帝,六百張票也於開演前銷售一空。首映現場,導演與喜翔、主要演員林禹緒陳莘太均出席分享拍攝點滴,導演除感謝大家對電影的支持,也表示希望這部片能讓觀眾重新思考人與家庭的關係。

蚵豐村》劇情聚焦台灣中南部漁村,描述曾經前往都市發展的青年回到家鄉,期待返鄉創業能為他們發大財的故事。林龍吟導演說,當初在捷克布拉格學習電影、拍片的時候,碰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工作者,但經過幾年後,他開始重新思考自己來自何方,於是有了這部片的誕生。他為此蹲點嘉義東石一年撰寫劇本,還得到許多海外留學時認識的朋友跨刀相助。提及選角,導演透露自己當初約喜翔大哥到辦公室,兩人抽了兩支菸,只花了半小時時間聊天,就確定了男主角人選,他也盛讚喜翔完美呈現了台灣父親以責備表達關心的典型形象。

憑本片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的喜翔表示,這部片的拍攝過程相當辛苦,堪稱是他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次。拍攝期間適逢冬天,但他只能穿短褲和背心演出,其中一場他因癱瘓而在地上爬行的戲,導演為了收音又怕麥克風穿幫,於是把收音設備綁在喜翔的肚子上,喜翔在地上爬行時,設備一直撞到肚子,拍攝結束後肚子瘀青了一大塊,過了一個月才消掉。喜翔還表示,拍攝《蚵豐村》的環境相當艱困,加上幾乎沒有好天氣,眾人在僅有22天的拍攝期和低預算下,用16釐米膠捲完成了這部電影,但他也透過這部片看見台灣新一代創作者的努力和堅持。

2019台北電影節》自即日起至7月13日,於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持續開展中,7月13日將在中山堂舉辦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