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導演中野量太點名最想合作台灣女星桂綸鎂


本片兩位女演員蒼井優、竹內結子都在拍完本片後,於今年相繼宣告建立家庭的好消息,中野導演除了表示恭喜外,也俏皮補充:「之前《幸福湯屋》的宮澤理惠也在電影完成後就步上紅毯,所以台灣想結婚的女星們!來跟我合作吧!」

電影《漫長的告別》改編自直木賞作家中島京子同名原著小說,由《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執導,日本奧斯卡影后蒼井優、人氣女星竹內結子及擁有四座日本奧斯卡獎座的山崎努飾演父女。

5日中野量太導演也為本片抵台宣傳,中野量太2017年自編自導作品《幸福湯屋》,與宮澤理惠小田切讓等一線演員合作,一推出即大獲好評,不只在蒙特婁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等國際影展佳評如潮,更橫掃日本國內34座大獎,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中野量太過去以執導自己撰寫的原創腳本而擅長,此次新作《漫長的告別》為其首度挑戰小說改編電影,將再次以「什麼是家人?」為核心,細膩描繪家人之間最深的羈絆。

問到對「家庭」題材的偏好,中野量太表示自己童年6歲喪父,在單親家庭長大,因此對於「家的模樣」常常有很多不一樣的想像。對於此次合作的兩位女演員蒼井優竹內結子都在拍完本片後,於今年相繼宣告建立家庭的好消息,中野導演除了表示恭喜外,也俏皮補充:「之前合作《幸福湯屋》的宮澤理惠」也在電影完成後就步上紅毯,所以台灣想結婚的女星們!來跟我合作吧!」被問到最欣賞的台灣女星,中野量太也害羞點名:「桂綸鎂!」

電影《漫長的告別》除了聚焦於「失智症」患者和照顧他的家人,以及一個家的「傳承」,透過一個家族的三代互動,並結合時事帶出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的「回家潮」,導演表示儘管題材嚴肅,但仍選擇以幽默、輕鬆的方式呈現這家人面對疾病的苦中作樂。

本片將於7月2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