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母院遭祝融成絕響《出走巴黎》勇擒柏林金熊獎


男主角湯姆梅西耶(Tom Mercier)夜遊的巴黎聖母院,竟在今年四月遭祝融燒毀,《出走巴黎》美麗畫面成為最後絕響。

曾來台奪下「台北電影獎」的以色列旅法導演那達夫拉匹(Nadav Lapid),在他的新片《出走巴黎》(Synonymes)中,將法國獨步全球的「自由感」詮釋得淋漓盡致。片中提及「人們不會捐錢給教會,因為上帝不存在」,點出法國視人文教育為國本的特色。

那達夫拉匹藉由法、以不同文化的碰撞,幽默帶出他旅居異國的認同危機,搏得評審團主席茱麗葉畢諾許的青睞,一舉勇擒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成為最大贏家。該片描述一名保守的以色列退伍士兵初次造訪巴黎,所發生一連串奇遇的故事。

片中男主角湯姆梅西耶(Tom Mercier)夜遊的巴黎聖母院,竟在今年四月遭祝融燒毀,美麗畫面成為最後絕響。這部在北影秒殺、一票難求的電影《出走巴黎》,將於7月2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