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餓》導演援引自身經歷寫入劇本


《大餓》描述在安親班擔任煮飯阿姨的蔡嘉茵,為自己的身材而感到自卑,後來因為戀上陽光快遞男孩而在他的鼓勵下發奮減重的故事。導演表示,這部片討論的不光是身體上的飢餓,也包括主角心理上渴望被認同的飢餓。

台北電影節首周末強片不斷,2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辦《大餓》的世界首映,該片劇本曾在2017年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電影完成後更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與最佳造型設計獎兩項大獎。

世界首映現場,包括導演謝沛如、女主角蔡嘉茵、演員張耀仁柯淑勤謝祖武都特別出席觀影,導演表示,本片取材自她的自身經歷,希望透過這部影片,可以讓觀眾看見減重者的內心世界,女主角蔡嘉茵因本片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長久耕耘劇場表演和戲劇指導的她,直呼「自己能第一次演電影就直接演出主角,實在太幸運了!」

大餓》描述在安親班擔任煮飯阿姨的蔡嘉茵,為自己的身材而感到自卑,後來因為戀上陽光快遞男孩而在他的鼓勵下發奮減重的故事,劇本入圍「柏林新銳營」以及台北電影節與法國南特三洲影展合辦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謝沛如導演表示,《大餓》創作靈感來自於自身經驗,自己國中時曾一餐吃五塊炸雞,雖然後來有刻意減少食量,但長大之後還是對身材很在意,這部片討論的不光是身體上的飢餓,也包括主角心理上渴望被認同的飢餓。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