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艾爾頓強爵士是最早為LGBT團體發聲的歌手之一


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爵士,身為最早為LGBT團體發聲的同志歌手之一,日前6月22日接受法國總統頒發頗負盛名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動員對抗愛滋病。

英國國寶級歌手「強叔」艾爾頓強爵士身為最早為LGBT團體 (1990年代,由於「同性戀社群」一詞無法完整體現相關群體,「LGBT」一詞便應運而生、並逐漸普及。在現代用語中,「LGBT」一詞、除了狹義的指同性戀、雙性戀或跨性別族群,也可廣泛代表所有非異性戀者。)發聲的同志歌手之一,如同「火箭人」所描繪,艾爾頓強長達50年的演藝生涯中,充滿了性愛、毒品和搖滾樂,儘管如此,他仍利用自己的明星光環大力提倡同志權益,並為愛滋病研究和治療籌措資金,於日前6月22日接受法國總統頒發頗負盛名的“法國榮譽軍團勳章”,並呼籲國際社會動員對抗愛滋病。

艾爾頓強說:「《火箭人》這部電影一定要完全坦率直接,更必須說出真相。片中呈現了我的人生中二十年的時光,而且我在這二十年之間,做的事比多半的人一輩子做的事更多。我有時候像個怪物,完全失去理智和理性,當你成為一名成功的藝人,這就是你的人生。我寧願他們為我的人生故事拍出一個誠實坦率的電影,而不只是說:『哇塞,他真的超棒的!他真是偉大!』沒錯,我有時候是挺棒的,但是我也做過許多不太光彩的事情,把我這另一面真實地呈現出來非常重要,總不能只讓大家看到我的人生一直以來都過得很順遂,也要讓大家看到我陷入低潮的樣子。我染上的各種癮頭把我靈魂最黑暗的一面帶出來,而且我超痛恨那樣的我,所以我才決定戒酒戒毒、保持清醒。我所有不理智的行為、陰鬱的情緒、憂鬱症和自我厭惡,都是因為我的人生沒有取得良好的平衡。我的古柯鹼毒癮、酒癮、暴食症、性成癮症和其它的一切都真實地呈現在這部電影中。我並不想偷工減料或是掩飾我做過的壞事,我是一個很坦率誠實的人,有時候太誠實了,其實對我並沒有好處。」

火箭人》透過他各種癮頭的稜鏡,敘述艾爾頓強的人生故事,電影從他進入勒戒所開場,然後再透過倒敘的手法,呈現他才剛活著熬過的瘋狂人生。泰隆艾格頓說:「艾爾頓強是音樂界的傳奇人物,但是我們常常會忘記他也是一個平凡人,有充滿人性的故事可說。」

根據導演戴克斯特佛萊契的說法,那個故事講的其實就是逃避:首先,本名雷吉的艾爾頓強試圖逃避他的家庭,後來則試著逃避他為了逃離家庭替自己塑造出來的形象。「音樂在我內心感到掙扎、痛苦和完完全全快樂的時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艾爾頓強這麼說:「音樂一直都在支撐著我,就算我陷入憂鬱症和染上各種癮頭的黑暗時刻,音樂一直都是我最可靠的朋友,音樂帶給我太多歡樂和喜悅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