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親愛的陌生兒子」踏上不歸路!老爸收到影片傻眼


《最親愛的陌生兒子》將世界各地上演的親情拉鋸戰,搬上了號稱21世紀最大火藥庫的中東舞台。電影裡,父親為尋找無故消失的兒子,不惜變賣家中唯一的代步車當作旅費,卻在家裡收到了一則影片讓他當場傻眼。

正在準備升學考的兒子,因不明原因持續受偏頭痛所苦。望子成龍的父母親帶他去看醫生,一直找不出原因。直到某天兒子突然消失,爸媽才發現,原來他們一點也不瞭解朝夕相處的兒子,更不懂他的內心世界,自己的孩子彷彿不是自己的孩子。

預計6月21日在台上映的《最親愛的陌生兒子》,將世界各地上演的親情拉鋸戰,搬上了號稱21世紀最大火藥庫的中東舞台,更以充滿爭議的敘利亞伊斯蘭國作為故事背景,讓電影別具看頭。電影裡,父親為了尋找無故消失的兒子,不惜變賣家中唯一的代步車當作旅費,卻在家裡收到了一則影片讓他當場傻眼。

失聯已久的兒子,寄了一封email給父親,附上一則影片。原先打算在國內升大學的兒子,竟然在逃家後與一名女子產下一子,而影片就是兩位新手爸媽抱著初生嬰兒。蓄了一臉鬍子的兒子,似乎開心地說著什麼話,但因收音不良所以沒有聲音出來。在電腦前急得發瘋的母親悲喜交加、束手無策,面對突然不告而別的兒子,父親欲言又止,千言萬語寫在臉上。兒子的落腳處竟然是ISIS,還生下了此生應該不會有機會見到面的孫子,爸爸忍住落下狠話的衝動,也無法獻上真心的祝福。最親愛的兒子,真正成為了一位陌生人。

曾經以首部作品《推銷員之戀》獲得柏林影展肯定的新銳導演班阿提亞(Mohamed Ben Attia)在訪談時表示,他很幸運在同一天試鏡找到兩位完美演員。飾演父親的穆罕默德德里夫(Mohamed Dhrif)渾身散發著溫柔堅定的氣質,與電影設定不謀而合。在拍攝期間,德里夫一度擔心演得不夠用力,但導演反而說服他忘記演戲這件事,呈現出來的細緻感更加具爆發力,更獲得了埃及艾爾古納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飾演兒子的演員則是當天負責試鏡的場記,現實生活中是一位音樂家,兩人之間的化學作用,將子女與父母永遠無法消弭的溝通隔離感深深刻劃出來,導演認定《最親愛的陌生兒子》父子檔非他們莫屬。

台灣發行片商此次與麥田出版合作,只要將電影票根投入戲院抽獎箱,或拍照票根私訊片商粉專,即有機會獲得存在主義代表作、諾貝爾文學獎得獎小說《異鄉人》最新誠品獨家書衣限量典藏版。小說最著名的一段文摘「我知道這世界我無處容身,只是你憑什麼審判我的靈魂?」也是電影的最佳註解。

最親愛的陌生兒子》6月21日週五起,光點華山電影館、光點台北 、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桃園統領威秀影城、SBC 星橋國際影城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