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飢慾之膚》探索皮膚與慾望!百無禁忌挑戰道德的極限


《飢慾之膚》電影裡頭圍繞著各種不同的「皮膚」,提出了不同的視角檢視女性自主情慾以及反性侵性騷運動「#MeToo」的議題。

電影《飢慾之膚》描述皮膚病學女教授瑪麗克萊爾(Brigitte Poupart)飾演)展開一項關於皮膚細胞的新科學研究計畫,沒想到伴隨計畫所陸續發生的脫序出軌事件,讓她的家庭與事業,都掀起一連串意外風暴,使她與老公之間的親密生活都產生影響,本片提出了不同的視角檢視女性自主情慾以及反性侵性騷運動「#MeToo」的議題。

電影聚焦在女性情欲的禁忌主題上,探討關於慾望本質、限制級後果,呈現一種充滿自信、複雜又具有顛覆性的女性自主性慾,這部大膽、強勁、激烈色情的異色巨作,本片於多倫多影展首映時,震撼觀眾感官,許多觀眾看了血脈賁張,大量性愛場面引發熱烈討論,話題性十足。

皮膚下的慾望騷動如芽初萌,就此蔓延出身體橫陳交纏之慾望花園。女教授隱藏在肌膚底下的情慾的四處擴散,不管是在實驗室、學校等各種場所,與各界人士交織的肉體,暗藏一顆顆熱騰騰活跳跳女性慾望的心,由此開展文學、慾望、道德的辯證。

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曾說:「穿衣與不穿衣的身體,皮膚的花樣就是慾望的動力。」

電影裡頭圍繞著各種不同的「皮膚」,皮膚指的是包裹我們身體(內在)的那一層物質,也許是有形的衣服,或是社會制度建構起來的社會肌膚與表象。導演透過穿越這層社會肌膚,探討男性與女性之間的社交互動、情慾穿梭,包括學生與教授之間的交流,人與人之間透過對這層「皮膚」進行輕觸、撫摸、揉壓、蒐集細胞等等不同的行為,企圖去探索到對方的「內部」。所謂的內部是隱藏於肌膚下的慾望,而皮膚表層就是慾望的介質,而這層介質很「膚淺」的決定了慾望的動力。

飢慾之膚》6月 28 日將在台獻映。

本日焦點-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