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刀未剪《海角上的兄妹》網譽再現今村昌平之風!北影風光首映


僅以一百萬台幣成本的處女作《海角上的兄妹》轟動日本藝術電影圈。本片在日本今年三月上映,原本只限定六家戲院,但由於口碑絕佳,不斷擴大規模一舉突破近兩千萬台幣票房,創下2019年目前日本藝術電影最高票房奇蹟。

擁有十五年歷史,專門挖掘優秀日本獨立電影的SKIP CITY D-Cinema電影節上出現了大黑馬,僅以一百萬台幣成本的處女作《海角上的兄妹》脫穎而出,一舉囊括最佳影片以及觀眾票選獎雙料大獎。而該影展也與台灣電影頗有淵源,在2009年時囊括金馬獎五項大獎的《不能沒有你》也獲得最高榮譽的最佳影片大獎,算獨具慧眼並獎勵新銳的新穎影展。而《海角上的兄妹》在獲獎之後陸續榮耀入選東京影展、香港電影節及瑞典哥德堡影展。

該片也在今年臺北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導演片山慎三與女主角和田光沙也應邀請下隨片訪台三天,此為台灣更是亞洲地區的唯一宣傳國家。導演片山慎三雖是首次執導,但其電影資歷豐富,從二十二歲開始便在片場擔任重要職務,也曾師事韓國名導奉俊昊及日本導演山下敦弘,多次與他們合作助導工作,在練就一身本領後,終於在三十六歲時拍攝人生首部之作,並轟動日本藝術電影圈。而女主角和田光沙也是擁有不凡經歷的人,戲裡甜美天真的她,戲外職業竟然曾當過卡車司機!憑藉著對演戲的熱情,在舞台劇、短片、電影等大小銀幕遊走,小小身體逐步磨練出驚人表演能量。在片中更有三點全露的突破演出,非常令人讚歎。

在日本今年三月上映時,原本限定六家戲院上映,但由於口碑絕佳,於是不斷擴大規模,熱賣數月,更是一舉突破接近兩千萬台幣票房,創下2019年目前日本藝術電影最高票房奇蹟。在觀眾沸騰的口碑中被譽為這個世代罕有的今村昌平之風,而影片的生猛力道,可以讓喜歡重口味觀眾進戲院挑戰。此次放映版本在片商努力下,獲得一刀未剪全見版在台灣上映,比起日本觀眾更幸運窺見消失的一分鐘超猛戲份。

故事描述日本海港小鎮,腿瘸的良夫在工作上受挫,收入無法應付生活所需,然而他無意間得知自閉症的妹妹真理子會跟鎮上的男人發生關係收取金錢。明知非法賣淫的行為不可為,為了讓兩人活下去,良夫開始當起了皮條客,沒想到這個舉動讓他接觸到妹妹以往不曾讓自己見過的悲喜之情,讓他心情五味雜陳。隨著恩客接二連三,此時妹妹的身心靈開始起了變化…。這部電影即將於七月十二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