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比復仇者聯盟催淚《祝我好好孕》多位明星淚灑影廳


國片《祝我好好孕》近期獲得多位女星主動站台支持,除了簡嫚書包場力挺,金馬獎得主丁寧也在特映會上看到電影的接生場景,讓她感動到淚灑影廳,映後分享心得時數度哽咽,哭腫著對導演說「我還想再拼一胎!」

國片《祝我好好孕》描述兩位台灣產婦選擇自然生產的故事,不僅免去醫院冷冰冰的對待,更能在家中與伴侶、親人一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特別的是,片中主角跟兒女經歷了生離死別,成為全片最催淚的橋段,讓丁寧一度哭到不能自己,激動表示「這部國片居然比《復仇者聯盟4》還好哭!」,引爆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去年以《幸福城市》勇奪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已是三個孩子的媽。欣賞完《祝我好好孕》後,大方分享自己的生產經驗,直言三胎都在醫院生產,結果卻讓小孩留下「媽媽很痛」、「懷孕很累」的負面印象,甚至今年才9歲的女兒都說她不想生小孩,令丁寧有些懊悔,感嘆如果早一點看到這部電影,她一定會選擇用更溫柔、更親密的方式去迎接下一代誕生。有趣的是,丁寧笑說自己雖然年紀不小,但身體狀況還很OK,所以看完這部片後「想用溫柔生產的方式拼第四胎!」更希望這部電影能為台灣社會帶來改變,期待未來「每個女人都能自己決定怎麼生小孩」。

這部感動許多女星的國片《祝我好好孕》,是由兩位女性導演蘇鈺婷陳育青聯合執導,片中記錄了兩位待產孕婦的生育歷程,一位拒絕剖腹產、堅持自然生;另一位則在順利產子後,孩子卻遺憾病逝,使她們對生命和死亡有了全新的認識。該片繼去年風光獲選釜山影展「超廣角」競賽單元後,更於日前舉辦網路募資計畫,熱烈迴響助電影成功募得上映經費,並在這兩週陸續於全台6地舉辦特映會,吸引超過1000名觀眾攜家帶眷搶先欣賞,傳出不少孕婦看得淚灑影廳,感受迎接新生命的感動。《祝我好好孕》將於下周四(6/6)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