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齋藤工自曝《情牽拉麵茶》是演藝生涯最自然演出之作!


由性格男星齋藤工與永遠的女神松田聖子主演的《情牽拉麵茶》,為第68屆柏林影展「美食單元」閉幕片!齋藤工感慨表示:「我從未如此自然地站在鏡頭前,這是我重要的作品。」據說他在拍攝完這部作品後,也曾自己試著烹煮肉骨茶。

由性格男星齋藤工與永遠的女神松田聖子主演的《情牽拉麵茶》,為第68屆柏林影展「美食單元」閉幕片,亦入選第31屆東京國際影展,陸續於世界40個國家上映。本作為日本與新加坡建交50週年的紀念電影,故事敘述在群馬縣高崎市經營拉麵店的真人(齋藤工) 飾),發現過世的父親留下一本關於母親的筆記本,為了尋回過去的記憶,真人決定回到曾和父母一起生活到10歲的新加坡。真人在新加坡與經營肉骨茶店的舅舅重逢,發掘了他從未得知的家族歷史。

齋藤工感慨表示:「我從未如此自然地站在鏡頭前,《情牽拉麵茶》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作品。」常與齋藤工搭檔演出的伊原剛志,這次在戲中詮釋齋藤工的父親,他笑稱:「我們戲外站在一起就像兄弟一樣吧。」伊原剛志齋藤工在《愛與誠》詮釋同學,在醫療劇中也曾飾演前後輩,這次則詮釋父子角色,對此伊原剛志表示:「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下次我們會演一對戀人嗎?」齋藤工回說:「好像也剩這條路而已。」展現親暱的默契。

在電影中展現精湛廚藝的齋藤工,據說他在拍攝完這部作品後,也曾自己試著烹煮肉骨茶。齋藤工說:「在收集完材料後,調味是料理的關鍵,後續的收拾工作也相當辛苦,我覺得就跟製作電影一樣。」執導本片的新加坡導演邱金海表示:「齋藤工等日本演員、工作人員都盡心盡力為作品付出,我因為這次的拍攝而找到了友情和慈愛之心,那樣的情感愈來愈深了。」動人雋永的跨國家族美食之作《情牽拉麵茶》6月6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