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古一大師」驚喜現身坎城名導首映現場!為達頓兄弟拍手


近期演出「古一大師」的蒂妲絲雲頓,熱愛電影的她出席多部坎城競賽片首映,日前在坎城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新片《年輕的阿罕默德》(The Young Ahmed)首映也驚喜現身觀影,放映結束後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口中直對著導演們喊「Bravo」。

以《奇異博士》中精通法術的「古一大師」一角讓全世界認識的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由於演出坎城影展開幕(The Dead Don’t Die)而出席今年坎城影展,然而熱愛電影的她並非出席完首映即返家,一連待了數日,出席多部競賽片首映,日前在坎城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的新片《年輕的阿罕默德》(The Young Ahmed)首映也驚喜現身觀影,在放映結束後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口中直對著導演們喊「Bravo!」(傑作!)。

蒂妲絲雲頓從影作品無數,除了接演商業大片,也參與了不少獨立製作的藝術電影,本次隨劇組出席演出的開幕片首映,多數人在首映結束後便離開,但她說『通常大家帶著自己的電影來放映完就會走,但這次我希望能盡可能全程參與。
她所選擇觀賞的競賽片《年輕的阿罕默德》是由著名的比利時導演兄弟檔尚皮耶達頓(Jean-Pierre Dardenne)以及盧克達頓(Luc Dardenne)所執導,電影聚焦在一個住在比利時小鎮的穆斯林青少年,他由於受到信仰的影響,漸漸以聖戰士為所嚮往的目標,而因為試圖殺害自己的老師受到逮補,社會以及家庭試圖改變他,引領他成為最初單純樣貌的故事。

達頓兄弟的電影關注的主題常以社會中低階層為主,例如於1999年獲得首座金棕櫚獎的《美麗羅賽塔》是以失業青少女為主角,2005年的《孩子》以未婚懷孕的年輕情侶為主人翁,讓他們奪得第二座金棕櫚,本次在新片《年輕的阿罕默德》探討的主題是以宗教影響一個剛離開童年的青少年生命,於受訪時他們表示『近年受到歐洲有許多恐怖攻擊的影響,讓我們選擇以伊斯蘭教作為本次探討的主軸,也希望藉由電影來思考,有什麼可能我們能讓結果變得不太一樣。』

《年輕的阿罕默德》由捷傑電影取得版權,預定於年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