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最佳紀錄片《為了薩瑪》直擊戰火人生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的電影《為了薩瑪》(For Sama),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有望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的電影《為了薩瑪(暫譯)》(For Sama),是由敘利亞女導演娃艾阿卡提布(Waad Al-Khateab)及英國名導愛德華華茲(Edward Watts)聯合指導,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不僅鏡頭震撼人心,更讓不少觀眾潸然淚下,導演直言當地居民「人生沒有計畫,只能奮力求生」,真實且令人心碎的劇情獲美國時代雜誌形容「人生必看的電影」。

《為了薩瑪》日前甫於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橫掃最佳紀錄片、觀眾票選雙料大獎,此次獲邀坎城影展特別放映,更奪得最佳紀錄片「金眼睛獎」,也因此自動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參賽權,有望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台灣版權則由海鵬影業取得,預計於年底上映。

本日焦點-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