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抱歉我們錯過你了》坎城名導肯洛區挑戰第三座金棕櫚


以人道關懷及以無名小人物為主角的英國導演肯洛區,今年再推出新作《抱歉我們錯過你了》(Sorry We Missed You),聚焦在一個受金融海嘯衝擊後,經濟狀況一直不佳的小家庭,面對工作的壓力及生活的困難的處境。

抱歉我們錯過你了》講述住在英國小城市的一家四口,繼金融海嘯後一直有著就業的困難,一日一個自營送貨司機的機會出現,被爸爸視為是改變生計的大好機會,然而一切卻並非想像中單純。

自1995年拍攝《卡拉之歌》(Carla's Song)開始,這是肯洛區與編劇保羅拉維提(Paul Laverty)第15度合作,近年和編劇觀察到生活中有許多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人,他們十分努力卻無法為生活的困境帶來改變,甚至可能更加深陷其中,兩人決定將這樣的故事拍出來。在電影首映結束時,肯洛區導演也向滿場觀眾致詞表示『當有不義的事情發生,我們必須做出改變,倘若改變了,人民就會停止憤怒,當人民不再憤怒,遠離正軌的惡就會消失。』

在3年前拍攝完《我是布萊克》之後,曾被視為是肯洛區放下執導筒的最後作品,對此導演表示,當《我是布萊克》上映之後,開始有許多人開始正視電影中所點出的問題,即使不是立即的改變,至少也帶出了影響力。因此在有好的劇本出現時,他選擇了繼續拍攝下去。

今年是肯洛區導演第14度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曾經在2006年《吹動大麥的風》以及2016年的《我是布萊克》兩次獲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倘若今年再奪得一座金棕櫚獎,將破紀錄成為第一位獲得三座金棕櫚獎的導演。第72屆坎城影展將於法國時間25日晚間7點15分(台灣時間26日凌晨1點15分)舉行頒獎典禮。《抱歉我們錯過你了》由捷傑電影取得版權,預定於年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