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有洋蔥!《芭蕾王者尤利》本尊談父子情深令人動容


本片描述著名的舞蹈家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成為20世紀最偉大舞蹈家的故事。這部舞蹈電影涉及許多議題,包括家庭角色探討、父子親情、民族認同,個人成功與自我實現等題材均有諸多探討。

5月10日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芭蕾王者尤利》(Yuri),電影主要描述成為芭蕾舞者之路的艱困歷程故事,飾演男主角本尊的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近日接受英國最受歡迎的古典音樂電台《Classic FM》的訪問,為個人自傳舞蹈電影《芭蕾王者尤利》做宣傳。

本片描述著名的舞蹈家芭蕾王者卡洛斯阿科斯塔(Carlos Acosta),成為20世紀最偉大舞蹈家的故事,這位古巴芭蕾舞演員,在16歲時就贏得了洛桑大獎的比賽。卡洛斯是芭蕾舞界最著名的名人之一,曾經與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古巴國家芭蕾舞團和美國休斯頓芭蕾舞團等舞團共舞。

本片是基於卡洛斯阿科斯塔的自傳《No Way Home》改編而成,阿科斯塔在電影中扮演了自己的角色。主角阿科斯塔坦言第一次開始跳舞時,非常不情願,他向《Classic FM》表示,「一開始我不在乎跳芭蕾舞,我來自一個沒有文化的家庭,我不是出生在注重教育或是書香門地世家,所以從小不知道什麼是芭蕾舞劇,我們認為『跳芭蕾』是女性才做的事,而我其實不想成為「穿緊身衣的男人」,坦白來說,在我家鄉做這種事,其實非常尷尬。」

不過這個想法,在古巴國家芭蕾舞團的舞者拜訪阿科斯塔的學校時,他的心態從此轉變,他提到,「當我看到他們跳舞時,覺得太不可思議了!男舞者竟然可以和音樂一起共舞,並且一邊跳舞,一邊用單手舉起女舞者」。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的父子親情描述相當令人動容,雖然父親總是在片中扮演嚴苛的角色,偶而打罵他,但他可以體恤畢竟父親從小的生長環境極為不同。父親盡了最大的努力,讓他能過上更好的生活,雖然成長過程中他時常打我,但他真的是出自於愛。除此之外,阿科斯塔在接受訪問時,坦言自己遇到的鄉愁的問題,他提到,「遠離家鄉和家人,獨自一人在國外生活,是件相當艱辛的事情,因為我一直想和家人在一起,但我的職業生涯總是讓我充滿了孤獨感,在整個舞蹈生涯裡,孤獨一直是我生活中不變的元素」。

芭蕾王者尤利》5月 10 日將在台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