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鬼入鏡:靈之鬼跡》鬼真的入鏡?收工照莫名多出五人


本片是以印尼可怕的「婆娑鬼(Pocong)」傳說發展成的校園驚悚電影,雖然電影中的恐怖廢墟是劇組搭建,但在拍攝現場還是頻頻有詭譎的事情發生。

改編自全球熱銷同名恐怖電玩《鬼入鏡:靈之鬼跡》,是繼《返校》、《還願》後最被期待驚悚電玩進軍大銀幕!

以手機拍照閃光能攻擊鬼怪的遊戲設定為基礎,結合年輕人流行的直播風潮以及印尼可怕的「婆娑鬼(Pocong)」傳說發展成的校園驚悚電影。雖然電影中的恐怖廢墟是劇組搭建,但在拍攝現場還是頻頻有詭譎的事情發生,齊莫導演便透露,有一場戲是片中六位高中生們誤闖結界後被婆娑鬼攻擊的戲,本來劇情安排上只有一隻,但後來想要變成二十隻環繞的方式拍攝,所以便找來了二十個臨時演員扮演婆娑鬼,「拍攝結束後,照慣例我們都會拍攝收工照,結果拍完照以後一直覺得照片不太對勁,後來才發現,照片裡有二十五個婆娑鬼,可是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

事後詢問工作人員,結果大家都不知道那多出來的人是哪來的,著實令人毛骨悚然。婆娑鬼是在印尼當地著名的傳說鬼怪,是用白布包裹全身的殭屍,因為印尼的華人相信,死後把屍體用白布好好包起來放四十天,就可以確保靈魂安心上路,但如果期間不小心被挖出來或者被破壞,他就會變成婆娑鬼,本片結合了婆娑鬼的傳說,甚至還讓她穿著印尼傳統的服飾出現,讓這個以遊戲改編的故事更增添臨場驚悚感,電影即將於五月二十四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