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坎城金棕櫚大獎《現代啟示錄》經典修復重新上映


《現代啟示錄》是影史最重要的電影之作,然而偉大電影背後的拍攝過程卻歷經地獄般的慘事!

現代啟示錄》是影史最重要的電影之作,然而偉大電影背後的拍攝過程卻歷經地獄般的慘事!《現代啟示錄》在菲律賓叢林取景,劇組開拍不久就遇上颱風肆虐,昂貴場景幾近全毀,不只讓進度嚴重落後,從原先預定的6週變成16個月才殺青,劇組更因為身心俱疲必須不斷借酒澆愁,讓導演柯波拉一再超支,最終飆到3000萬美金的天價成本!

在電影前置期柯波拉就已經受到各方勸阻,「絕對不要去菲律賓拍這種片。」資金與劇組籌措困難讓他曾喪氣表示:「我明明得過五座奧斯卡,可是大家都不想讓我如願拍《現代啟示錄》!我當時氣到極點,憤而把五座奧斯卡獎座通通丟出窗外!」

但為了呈現戰爭最真實的樣貌,柯波拉還是堅持前往,讓演員們在叢林泥濘中演出狼狽不堪,而他自己也吃足苦頭,不只為拍片抵押房產,更因為壓力過大暴瘦45公斤以上,數度在片場體力不支崩潰!但對好作品的堅持讓他最後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金球獎最佳影片殊榮,與全球評審、觀眾的肯定,最終更創下1.5億美金票房佳績,成為影史最慘烈也最傳奇的故事,權威影評〈好萊塢報導者〉盛讚:「改變生命的旅程!」

《現代啟示錄:全新經典修復》將於5月17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9/05/13